怎么办理基金定投(怎么办理基金定投手续)

一、确定自己可以拿出多少钱来定投

很多人定投不赚钱是因为用了错的钱。理财陪伴营一个朋友一个月工资是8000,拿出7000来定投,结果就是光亏钱了。这种做法有一个致命的存在就是钱用错了,一个月8000的工资,其实最多拿出来2000定投已经是非常非常棒了,最好的金额是800元。

没有人能够准备判定市场的涨跌,所以我们只能用聪明钱,不影响生活的钱去参与市场,达到积少成多的效果。

比如我最初定投的时候,一个月工资是600,我定投300,那是因为我吃和住都在公司,基本没有花钱的地方,定投300也不会对我的生活造成任何影响。而且有的时候还可以有点额外的收入,比如活动报酬或者是讲解小费啥的,所以一个月定投300块对我没有任何影响。后来随着工资的提高,就慢慢定投500,800,1000了。

我们在选择基金定投的时候,一定要花点时间,梳理自己的现金流,知道自己可以定投多少,不要盲目拿钱去定投。

二、确定自己定投的频率

很多人都是每个月固定的时间领取工资,所以月定投是符合大多数人的定投频率。我一般建议把扣款日设定在发工资的第二天,这样不知不觉的自己就有一笔钱参与了定投,可以在未来不经意的时间里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有的朋友也喜欢周定投,比如我就喜欢周定投,因为我是个急性子,而且我算了一下,周定投每年要比月定投多定投一个月的数量。比如月定投600的,一年定投7200元。但是如果变成了周定投150元,那一年可以定投7800元,所以这个周定投就很适合我。

也有的朋友喜欢日定投,我北京一个朋友就是每天定投50元,这个也是非常好的。

其实不管采用哪个定投频率,长期来看,收益差不了不少,关键是要符合自己的情况。

适合自己的频率才是最好的频率。

三、选定好自己要定投的基金

这个也非常重要,我一般建议要按照选择男朋友或者是老公的方式来选择基金,毕竟你是要把自己的血汗钱给他,而且还要长期陪伴他,没有人愿意选择一个渣男吧。所以选定好自己要定投的基金非常重要。

我一般选择的是自己看好的行业基金和宽基指数基金,这样可以做到风险对冲。行业指数基金我就从我的日常生活做起,我觉得哪些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我就会买入。每个人的生活重心不一样,所以也会因人而异,这个时候就采用选基金标准进行筛选即可。

宽基指数基金就沪深300,中证500,恒生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这些都是被动基金,跟踪的指数都大差不差,而且选择的公司也都是有固定统一的标准,大家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自己看得上的,长期坚持定投即可。

四、可以在定投一阵后实时进行调整

这个我也是近几年才学会的,原来就是傻傻的定投,靠运气挣了点钱。2020年的时候,很多我持有的基金的基金经理都换了,我也因为买房子的契机全部出了。2020年11月份继续定投的时候,我就选择了当时比较看好的一些基金,比如易方达中小盘,白酒,景顺长城这些,当时白酒比较猛,比较幸运,赚到了一些钱。定投了一阵子之后,我发现自己的基金因为都是白酒,基本属于同一类,很容易就出现同涨同跌。我就静下心来重新梳理,运用支付宝的基金对比工具,把已经赚钱的同类的基金就全部止盈出局了。所以现在我的基金持仓是白酒,医疗,科技,新能源,宽基指数。终于不再同涨同跌了,也让我觉得这样的布局很合我的心意。

基金定投很简单,很枯燥,但是真的很有效。基金定投所有的激情都在制定计划和选择基金的过程中耗尽了,剩下的就是枯燥的坚持。慢慢变有钱,才是最快的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