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38什么时间复牌(000558什么时候复牌)

如今,停复牌新规的威力仍在扩散中,又一个重量级公司在停牌三个月后即将复牌。

9月19日,因重大资产重组,云南白药(000538)曾宣布停牌。11月1日晚间,云南白药发布公告,拟通过向控股股东白药控股的三家股东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发行股份的方式对白药控股实施吸收合并。

证券时报·e公司注意到,此次吸收合并对价初步预计为508.13亿元,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作为被合并方将予以注销,白药控股将实现整体上市。

因深交所的事后审核,云南白药自11月2日起继续停牌;11月8日,该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由于回复函涉及的相关数据及事项尚需进一步核实和完善,无法在11月15日前完成回;经申请,11月16日起云南白药继续停牌;11月22日,该公司完成问询函的回复,由此将在11月23日(本周五)起复牌。

自2016年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来,白药控股已形成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45%:45%:10%的股权结构。

截至2018年7月31日,除云南白药及上述现金资产外,白药控股还通过白药控股投资及天颐茶品等子公司开展茶叶相关业务、与医药大健康相关的金融服务、项目开发及产业投资等业务。其中,白药控股母公司口径货币资金及交易性金融资产账面价值总计185.26 亿元,占白药控股母公司口径总资产比例为 64.38%。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吸收合并对价初步预计为508.13亿元,云南白药以76.34元/股合计新发行股份共计6.66亿股支付本次吸收合并的全部对价。但由于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持有的云南白药4.32亿股将被注销,因此实际新增股份数为2.33亿股。此外,云南白药除白药控股以及新华都及其一致行动人以外的全体股东有现金选择权,行权价格为63.21元/股。

待交易完成后,云南白药预计总资产、净资产及净利润均将得到提升。随后,白药控股作为被合并方将予以注销,上市公司无控股股东;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其一致行动人并列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云南白药同时提示,这次重大资产重组尚需在标的资产涉及的审计、评估等工作完成后,提交上市公司董事会进一步审议,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证监会的核准,能否取得审核通过以及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