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社保卡有什么用途(工行社保卡有什么用途呢)

2021第七届“榆林银行业满意度调查” 由华商传媒集团旗下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联合举办,今年将继续对榆林城区15家银行单位进行调查评定,让市民享受更加优质的金融生活。记者走进榆林工商银行,了解他们在今年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落实了那些惠民利民举措。

据榆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威介绍,工商银行榆林分行始终坚持与区域经济共生共荣的发展理念,立足于榆林这片热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今年以来,该行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在助力疫情防控、支持企业转型、发展普惠金融、服务百姓民生、防范电信诈骗等领域做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展示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榆林分行充分发挥大行优势,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缓解企业流动性不足。针对疫情导致的停工停产的企业采取“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持续向企业“输血”,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环境逐渐向好之际,榆林分行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依照政府部门“降排放”“保供应”等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要求,积极调整信贷投放结构,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加大绿色经济领域信贷投放,将绿色经济领域作为投融资支持的战略方向,优先支持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绿色交通、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绿色经济领域的优质客户、重点工程、优质项目。做好绿色信贷资源保障工作,在信贷规模、利率定价方面均予以倾斜,优先保障绿色信贷的规模需求,对符合绿色信贷的项目贷款予以一定的利率优惠。

重点关注上级行在推动绿色经济领域的投融资模式创新,探索创新信贷产品及服务,包括绿色供应链、绿色生产、绿色建筑等方面,高度关注上级行碳排放权等环境权益质押贷款的研究探索工作。今年前10个月,榆林分行已向7家风力发电及2户太阳能发电行业领域企业授信将近60亿元,发放贷款近35亿元。

支持煤电保供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积极落实已审批煤电项目贷款投放工作,同时认真梳理煤电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对于符合我行信贷政策及条件的企业积极上报审批,寻求总省行帮助,对煤电生产企业合理融资适当倾斜。

全力做好信贷风险防范工作,坚持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并重,做好信贷用途管理和真实性查验,对信贷资金流向进行严格监管,确保信贷资金用于煤电项目建设或电煤采购,不出现挪用信贷资金的情况。

对辖内煤电企业信贷客户逐户走访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信贷需求,并对生产经营出现一定困难的煤电企业积极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用于电煤采购,担保条件放宽至信用,利率执行水平上予以权限范围内最大优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降低融资成本,保障煤电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今年前10个月,榆林分行已向17家煤炭煤电行业企业授信将近18亿元,发放贷款51亿元。

今年社保卡新发卡数量位列首位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末,工商银行榆林分行已在榆林全辖办理社保卡近68万张,在全市银行机构占比24%以上,仅次于信合(农村商业银行),位列第二;今年新发卡数量领先同业,位列首位;今年前10个月已激活卡片7.58万张,为客户带来了便利。

目前,榆林分行社保卡持卡人可在全行33个营业网点享受社保卡激活、挂失补办、注销等一站式服务,业务范围覆盖榆阳区、横山、神木、府谷、定边、靖边、绥德、米脂8个县区。其中,每个县区至少有1个网点,共计13个网点可以实现社保卡即时补换卡。神木支行营业室可以实现社保卡即时发卡,且即将有10个网点新投入社保卡智能发卡机,社保卡最大限度满足社保客户“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服务需求。

近期,榆林市医保功能正式切换社保卡,居民启卡、用卡需求迫切。为切实做好客户服务,该行各营业网点强化厅堂服务力量,开放绿色通道,功能分区、人员分岗、流程清晰,确保领卡、启卡、用卡介绍各环节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仅10月25日至今已激活1万多张。在老年客户服务上,该行一是要求各网点配齐配好5项适老化硬件,包括老花镜、放大镜、爱心座椅(软坐垫)、适老报刊、应急充电设备等;二是为行动不便高龄客户,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

客户办理社保卡业务,免收首次开卡手续费、年费、小额账户费、挂失手续费。对持工商银行社保卡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免收社保卡银行账户每月前3笔且每笔不超过5000元(含5000)的跨行(同城、异地)ATM(含助农取款终端)取款手续费。

同时,社保卡持卡人可参与由我行组织开展的各类社保卡客户回馈活动,如:“惠民一卡通,社保新生活”活动,11月30日前,申领且激活工行金融社保卡即赠送20000积分(最高可抵扣30元);12月31日前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或融E联签发电子社保卡即赠送7000积分(最高抵扣10.5元)。“中石油社保卡加油优惠活动”,12月31日前每周日通过云闪付APP二维码使用工行社保卡支付加油,满200元减20元。

华商报记者 祁铭 编辑 王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