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6空调液加多少(马6空调液加多少克)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夏日炎炎,桑拿天,出门都恨不得随身带个冰箱,而户外活动最需要爱车有个给力的空调,时刻给自己一个18℃的凉爽拥抱。但是在这个需要靠车内空调续命的关键时期,空调能够一时开一时爽,一直开一直爽,却容易让人忽略空调的保养和养护,特别是夏季用车内循环系统的长时间使用,车内空气质量如何保障?这是车主们必须面对,却容易忽略的关键问题。不及时养护和清洁爱车空调管路,和空调凉风一起拥抱你的,可能除了凉风还有污浊的空气、大量细菌和异味。

车主提问:

定期更换空调格了,为什么还要清洗空调管路?

东莞车友马女士提出疑问,她说自己的爱车都是按照4S店的保养清单,定时进行相关项目的保养,例如空调格都会按时更换,她认为及时更换了空调格就能对车内空气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已经能够满足基本的车内空气质量的保障作用,她认为清洗空调管路比较多余,或者是不是一种额外的附加服务,甚至认为是汽车维修、保养店新的营销概念,一个可有可无的创收项目。

师傅答疑:

空调管路清洗对“三大症状”能“药到病除”

记者采访了有着近6年汽车保养和维修经验的汽车维保技师方伟君师傅,他针对和马女士一样有着相同疑问的车友朋友们进行了相关答疑。

他说首先要了解这个空调管路的清洁施工过程及原理,了解后车主朋友们其实就会直观感受到该项保养的具体情况,也能自行判断是否有实施的必要。

施工过程:

1.首先,找到空调外部进风口,从外部循环的风口都在这里,把空调滤芯拆出来,打开空调,打开外循环,并将风速调到最大。

2.在空调口进行观察。进行空气管路的清洗剂喷洒,进行杀菌和消毒,这里使用的空气清洗剂为汽车空调杀菌除臭专用清洗剂。

3.调风向,将车内所有出风口全部打开,全面喷洒清洗剂,并及时观察,确保鼓风机全部浸润到清洗剂。

4.最后将空调切回内循环,打开空调吹风,这样让车内吹风内循环大概15分钟,整个空调管路清洗完成。

针对问题:

方伟君师傅介绍,空调管路清洗项目主要针对以下三种症状是比较对症的,功效更好。

症状一:细菌滋生 尘螨严重

现在很多人有一开汽车空调就不停打喷嚏的症状,这有可能是空调系统中滋生的尘螨导致,特别是对尘螨过敏的人会更加明显。

解决对策:快速杀菌 持久抗菌

通过整个空调管路清洗能够从根本上保证空调管路的清洁,为汽车内部空气质量把好第一关,方伟君师傅表示,空调管路清洗后车内环境得到净化,除了减少尘螨,对PM2.5也有一定的净化作用。

症状二:烟味、臭味、一开空调异味频出

如果有抽烟习惯,或者在车内放置有异味的食物、物品,车内难免有一些难闻的气味,当空调开启,特别是打开内循环时,这些难闻的味道就更加浓烈地袭来,让人忍无可忍,更让同行乘车人“嫌弃”,车主为此感到尴尬非常。

解决对策:强力除臭 还原车内清新空气

通过整个空调管路清洗能够更好地彻底清新车内空气,让每一次呼吸都变成一种享受,而不是忍耐。

症状三:制冷效果差 夏天好难熬

夏天最受罪的事情莫过于车内空调不给力,打开空调仍然像是蒸桑拿,活生生在车内炙烤得汗流浃背。

解决对策:提升制冷 节省燃油

通过整个空调管路清洗能够更好地清洁空调管路,使其畅通、清洁,压缩机负荷明显降低,提升空调的制冷性能的同时也能降低油耗。

用车建议:

每2-3个月进行一次空调管路清洗

1.方伟君师傅建议车友朋友夏天可根据自己的用车习惯,路面扬尘的情况,汽车空调外循环使用频率等情况来综合判断进行空调管路清洗的保养时间,他说,一般来说,正常用车,夏季建议每2-3个月进行一次空调管路清洗。

2.建议保持鼓风机干燥,减少细菌滋生和发霉。日常用车也要注意科学、正确操作,尽量在车辆熄火后再把空调AC关掉,让鼓风机多运转一下,这样可以将水气蒸发掉,让鼓风机内部保持干燥,以减少细菌的滋生和霉变,同理,汽车启动后,再打开AC开关。

文字:冯静

摄影:冯静

编辑:符德明

本文来自【东莞时间网-i东莞】,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