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4机油多少升(马自达cx4机油几升)

在我买马自达CX4之前,家里大部分人都更看好逍客,但车主要是我开,最后我并没有采取家里的意见,而是选择了更吸引我的马自达CX4。日产逍客确实是一款好车,但总感觉这个车稍微有些平淡,也许实用性会更好,但今后可能并不会给我带来多少欢声笑语。买车性价比很重要,但兴趣爱好更重要。选车就像找对象一样,有的人朴实善良,也许和他过日子很踏实,但总感觉和他的日子会很平淡,心里还是渴望着梦中的理想型,也许这个理想型也有很多缺,但我宁愿为了和他在一起,接受他的这些小缺点。

所以最终我选择了马自达CX4,一个相对于日产逍客比较小众的车型,他可能做不到逍客那样人见人夸,但是在我心中却是这个价位我最喜欢的车型。说马自达CX4是SUV,但他的身材却非常修长,更像一款两厢车,只不过底盘比普通轿车稍微高一点。一直感觉马自达CX4侧身很像保时捷的帕拉梅拉,也许是我的意淫,但我并不羞耻于把它说出来。买车时资金有限,选择的指导价为15.28万的自动活力版,国五车型优惠力度还算不错,最后把裸车价格谈到14万,送了很多东西,但送的东西其实也有很多猫腻, 下文中会有所介绍。全部办完15.7万左右,以当时的价格来看还算不错。

CX4搭载2.0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非常平顺,变速箱也没有丝毫的顿挫感,能够非常聪明的理解我发给他的指令,方向盘比较轻盈,过弯时双手毫不费力,空间表现对于我们一家三口绰绰有余,美中不足的是后排中央地板有点高,能做成纯平的就好了。喜欢并选择CX4的朋友大部分都是看上他的颜值,实际这款车开起来也是比较省心的,作为一个顺眼的买菜车,CX4非常称职。

下面主要讲一下CX4的缺点,给还没有入手这款车的朋友参考。首先前面说了4S店送的东西有猫腻, 我当时买车的时候说送十桶原厂机油,但并没有说什么时候用,后来才知道每5000km必须用一次,不能延后也不能带走,这样小保养工时费加更换机滤一共花200块钱,其实也不贵,但总感觉受到了欺骗。 所以以后4S店店送保养一定要问清楚这些东西,否则心里感觉很不爽。

其次,最低配车型大灯组里面是有日间行车灯的,但是灯泡却不能用,需要加装一个控件激活它才可以,从淘宝或者修理店弄并不贵,但是不明日行灯都安了,低配车型为什么不给他激活?就像家里安装了电灯,也敷了线,但就不给安装开关一样。真不知道厂家是怎么想的。

CX4内饰布局个人感觉简洁时尚,盲操也非常方便,比那些花里胡哨的大屏有用的多,但是车内噪音确实控制得不怎么样,有点影响驾驶心情。尤其是冷车启动时,发动机噪音就像3000转以上一样轰鸣,等大约30秒之后才恢复正常,这是需要先热身吗?很多时候开车启动,朋友在周围都说声音像发动机,略显尴尬。

除此之外这款车没有什么大毛病,可靠性也不错,颜值更是一直很顺眼,一直坚信买汽车性价比很重要,眼缘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