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b运存是什么概念(2gb运存是什么意思)

抛开近期MWC上高端机的喧嚣尘上,让我们接一接底气,回归下价格上离我们更亲近的千元机市场,2月15日,魅族率先打响了2017年新机潮的第一枪,正式发布了新机魅蓝5s,该机型除了在外形以及快充上得到了升级外,其全部版本均为3GB运存起步,一时间备受业界内外关注。

魅蓝5s&红米4

有网友称魅族是业界良心,目前千元机市场罕见,也有不少网友对此提出疑问,在千元机范畴,3GB运存是否有比要,其会比2GB运存用起来快多少呢?

带着网友这个质疑,笔者就作了一个手机日常运行的仿真实验,分别用3GB运存的魅蓝5s与2GB运存的红米4,做一个连续开启15个APP的对比,看下两者的运行速度,究竟孰优孰劣。

测试阶段:

魅蓝5s&红米4

笔者测试的软件包括了日常使用的多数软件,比如QQ音乐、高德地图、微博、youku、时钟、日历、手机管家、设置、音乐、视频、相机、图库、应用商店、游戏中心、钱包、美化主题,共16个软件。

魅蓝5s&红米4

在测试之前,笔者前清空两台手机的内存,并安装好测试软件Memory Booster,以监控手机的内存运行情况。

这是刚开机时两机的可用内存,因各家系统UI和内存的空间不同,所以内存可用的空间也不同。魅蓝5s的可用内存空间为55%,红米4可用内存为37%;


魅蓝5s&红米4

打开5款应用在后台,魅蓝5s此时运存可用空间为34%,红米4为22%,两者系统运行都较为流畅流畅。


魅蓝5s&红米4

打开完10款应用,魅蓝5s运存可用空间30%,红米4为17%。其中红米4在打开第6个APP后,与魅蓝5s开启APP的速度相比,开始变得缓慢。

魅蓝5s&红米4


打开完成15款应用后,两机运存魅蓝5s为23%,红米4为21%,这里红米4出现内存提升,可能是系统自动杀内存的缘故

魅蓝5s&红米4

随后我们继续打开第16个APP,魅蓝5s开启速度比红米4快

魅蓝5s&红米4

结语:

测试到这里就结束了,16个应用是普通用户日常生活开启应用的数量,所以仿真测试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继续测试下去,就会脱离了用户的使用日常,所以再测试下去的意义不大。通过整个测试过程,下来我们可以得出结论,3GB运存在千元机上的意义是重要的,其比2GB运存可以带来更畅快的用户使用体验。

魅蓝5s&红米4

在这里我们不妨从魅蓝5s这款机型,来试着预测下2017年的整个千元机行业,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会有更多的3GB起步的千元机型涌现,加上今年手机元器件价格的普遍上涨,千元机行业主打性价比的日子似乎是到头了,相信未来品牌之间的差异化,将会是未来千元机市场的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