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让公积金贷款(为什么不让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积金是单位给员工的一项福利,员工可以通过公积金申请贷款来买房,不过有些朋友在买房时却被告知不能用公积金,这也让他们感到疑惑,那么买房为什么不能用公积金呢?


买房为什么不能用公积金?


1、地域限制


不同的地区对一个人公积金贷款的要求不一样,现在很多人使用个人公积金贷款买房都会受到地域限制,比如部分城市异地买房不能使用个人公积金贷款。


2、个人征信差


公积金贷款时银行会审核购房者的个人征信,个人征信不好的购房者不能使用个人公积金贷款买房。


3、开发商限制


开发商没有进行公积金贷款备案或者开发商限制使用公积金,由于使用公积金贷款不仅需要经过银行的审核,还需要经过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所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子所需要的时间要比商业贷款长,部分开发商会限制购房者使用个人公积金贷款。



4、购买非住宅


房屋的产权性质也是影响使用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重要因素,个人公积金贷款必须是购买住宅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的,如果是购买非住宅,就无法申请个人公积金贷款使用。


以上就是买房不能用公积金的几种情况,如果各位没有出现以上这些情况,那么公积金贷款一般是可以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