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交易系统k线显示时间(交易k线怎么看)

1.1肉眼观察法:用肉眼观察一段趋势里相对来说较大的K线


图例1-1-1

如图例1-1-1所示,我们注意观察,这段上升趋势里有五根K线比较大,我们称之为有效K。我们发现五根有效k里面有三根是阳线,两根是阴线,经过统计我们发现上升趋势里阳线有效K的数量大于阴线有效K的数量,大家可以自己去找一个平时自己常做的品种去观察下。剩余的K线不在关键的支撑和压力位置上我们可以忽略掉,在交易中不去做任何的决定,耐心持有单子就可以。

图例1-1-2

如上图例1-1-2所示,这段下降趋势里有六根K线比较大,我们称之为有效K。六根有效k里面只有一根是阳线,其余5根是阴线。我们可以通过有效K的数量对比明显感受到空方的力量强于多方,这个是下跌趋势里很明显的一个特征,根据以上的特征我们在实战交易中,持有空单在没有出现阳线有效K之前,行情反转的概率极低,我们的大脑中不可以出现猜底的想法,大胆的持有空单即可,跟踪行情,已实现利润的最大化,所以有效k在实际交易中经常用到,用法较多,我们后边的章节会详细讲到。


通过肉眼的观察,我们通俗的理解就是较大的K线就是有效K,这个命名的原因是在实际的交易中,我们都是等K 线收盘之后再做决定,进场、出场、加仓、减仓等。经过长期的实践和复盘训练,我们总结了,除了有效k之外其他的K线在实际交易中需要做决定的概率很低,除非是在关键的位置。所以除了有效K其他的K线大部分时间没有意义。我们也称之为无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