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学车小时多少钱(潮州市学车多少钱)

5月28日,潮州市机动车驾培协会受潮州市车管所委托,组织全市各个驾培单位教练员,针对公安部颁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由潮州市驾培协会洪钿文会长主持,潮州市车管所副所长吴奕鹏、考试平台技术支持工程师就162部令对比139部令中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及场地设施规范的变更情况汇总讲解:

教练员认真听取新规的考试规则;

考试系统于2022年6月1日起作出以下调整:

科目二1、起步时未完全关闭车门扣100分;2、不松驻车制动起步,未及时纠正的扣100分;3、曲线行驶项目,中途停车由扣100分改为扣5分;


【灯光部分】模拟夜间行驶灯光操作,只在超车时,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和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其他模拟灯光项目不可使用远近光灯交替。注意:原(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重新合并成一道灯光题【操作部分】1、上车流程改变:考试开始前完成上车准备工作→考生上车就坐→安全员点击“开始考试”→语音提示“请开始考试”→语音提示“开始模拟夜间灯光考试”→按语音提示考试→考试完成;2、当天考试有两次机会,第一次考试中,上车准备和模拟夜间考试项目合格且成绩上传成功的,第二次补考不需要重考上车准备和模拟夜间行驶项目,具体按语音提示操作即可。注意:如第一次考试上车准备和灯光考试有扣分的,第二次考试必须重考上车准备和灯光;第一次考试不合格必须由学员开回发车区;3、加减档项目没有取消,全程考试中需要达到次高档(即4档),且不低于5秒钟的行驶距离,在考试线路的任何路段。4,全程考试线路中评判不关闭转向灯,若正常行驶10秒内不关闭转向灯即扣100分,评判行驶中不关闭转向灯。5.超车项目开始由行车道进入,语音提示“请完成超车动作”提示后,打转向灯3秒后即可驶入超车道。语音播报“请返回原车道”打转向灯驶入原行车道完成超车,直接从超车道通过项目判不合格。6、直线行驶距离由原80米改为100米。7、考试线路全程所有路段,不允许跨越挡位加档。8、起步档(1档)连续行驶距离不能超过50米(暂未开启评判,以系统升级后为准)

更多驾考问题可以咨询潮州驾考小苏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