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银行交易对手(什么叫银行交易对手太多)

信用风险又称违约风险,是指交易对手未能履约定契约中的义务而造成经济损失的风险,即受信人不能履行还本付息的责任而使授信人的预期收益与实际收益发生偏离的可能性,它是金融风险的主要类型,是商业银行面临的最大风险。

从信用风险的概念可以看出,商业银行与对公客户之间的关系首先是债项交易对手关系。商业银行与对公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是客观产生的,不是主观上一厢情愿产生的。在安全的、连续的、长期的、大量的债项交易基础之上,自然产生出商业银行与对公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

重视和实现每一笔债项交易的安全性,才能实现连续的、长期的、大量的债项交易,进而才能产生商业银行与对公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

全过程把客户当做交易对手,认真做好每一笔交易债项都可能违约的准备,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每一笔交易债项违约,最大程度减低对公客户客户违约概率和违约损失率。如同是战争与和平的关系,只有做好随时开战的充足准备,才能赢得和平,避免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