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4s店奥迪a6价格多少钱(大庆二手奥迪a6价钱是多少)

7月16日,本报刊发了《“自相矛盾”的奔驰》一文。报道了奔驰4S店这边说推出服务公约不捆绑销售,那边又表示贷款买车得在奔驰4S店上一年车全险。

今天,记者带您走进高新区“大庆运通俊盈奥迪4S店”。

在这家4S店贷款购车,要收手续费、捆绑车全险、交2000元续保押金,还得包牌落户。霸王条款之多,完全背离《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中的多项政策法规。

人们不禁要问:奥迪究竟是哪来的底气?

贷款购车:奥迪捆绑收费多

7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大庆运通俊盈奥迪4S店”,一名销售顾问接待了记者。

记者称自己看中了新款的奥迪A6L,随后这名销售顾问开始为记者介绍该车的配置、性能等。

介绍结束后,记者表示对车型很满意,并询问是否可以贷款购车。这名销售顾问表示,如果记者看中了,她可以帮忙算一下贷款的额度和其他要交的费用。

几分钟以后,这名销售顾问拿过来一张纸,上面写着贷款购车所需要的各项费用。

“贷款首付是30%,利息是4厘,我们包牌落户是1510元,服务费是贷款额度的5个点,保险是1.2万,押金是2000元,其他品牌车不收服务费,是把费用打到了车价里,我们的服务费在工商局已经报备完了,正规合法,可以开票子。”

销售顾问:金融公司给返点

“押金2000元是什么费用?”记者提出质疑。

“这是保险押金,你不是贷款3年吗?那你就得在这里保险,一次性上3年贵,先收您个押金,第二年会有续保员给你打电话,根据你的出险率来定保险,没出险可以打折返点,如果感觉合适这2000元就充当保费了,如果你认为不合适,第二年、第三年可以不在这儿买,3年还完款以后就可以拿着押金条退款。”销售顾问回答说。

如果第二年、第三年可以不用在4S店上保险,为啥还要收续保押金?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对此,销售顾问表示,收了押金,顾客第二年的保险就有希望在4S店继续上,不收就没有希望了。

这名销售顾问坦言,他们希望客户贷款买车,这样既可以收到金融服务费,贷款金融公司还能给他们返点。

续保押金无效:消费者可要求退回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第十四条规定,供应商、经销商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也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或者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

捆绑销售商业险,这种行为涉嫌不正当竞争。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二条规定,经营者销售商品,不得违背购买者的意愿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条件。

关于收取续保押金一事,记者采访了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捆绑销售保险和交续保押金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法律上是不生效的,续保押金可以要求4S店退回,如果拒绝退还,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如需转载请致电本报。

责 编:李佳明

审 核:代宝柱

监 制:芊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