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到九寨多少公(陇南到九寨多少公里)

城市与城市之间最好连接便是高速公路、铁路,现在很多城市都已经通了高速,汉中现在也快要是县县通高速,西镇高速已经接近尾声,在此,汉中向西又将要增一条高速公路,也是汉中连接甘肃省陇南的通道,它就是康略高速公路。康略高速公路

康略高速公路即陇南市康县到汉中市略阳县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据目前所知的情况,康略高速公路望关至白河沟段工程已经开工。

这段项目起点是位于陇南市康县望关镇寨子村,与G8513平凉至绵阳高速公路以枢纽立交相接,途经长坝镇、康县县城、王坝镇、终点位于康县白河沟段(甘陕界),这段路线全长约43公里,与同步建设康县东互通立交连接线10.5公里。

上面所说是康略高速在康县境内情况,据说康略高速在略阳县境内的终点位于郭镇北河沟省界,与略阳界内的十天高速相接,而且两省接线相邻路段均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整体式路基宽度25.5m。

而近日,据最新消息了解,汉中、陇南两市交通运输局在汉中市略阳县召开康略高速公路甘(甘肃)陕(陕西)省界接线协议座谈会,并签订了康略高速省界接线协议,争取纳入十四五交通规划。

与此同时还有一段高速,是陇南连接到九寨沟风景区的高速,这条高速公路是武九高速公路,即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的平凉至绵阳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预计2022年底全线通车,提到武九高速,那是因为到时通车后,再加上康略高速,汉中又有一条进川通道,而且去九寨沟时间也缩短。

康略高速公路意义

陇南、汉中两个市有接壤地区,而规划建设康略高速,也是加强两市交流,促进两地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同时使得两地交通便利,从长远来看,打通了融入关天经济区、成渝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大九寨旅游圈的快速通道。

对汉中来说,形成新的进甘、进川的高速通道,完善汉中、陇南两市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特别是汉中去九寨沟旅游景区,时间将会大大缩短,由原来7个小时左右到以后全线通车只需要5个小时左右就能自驾到九寨沟景区。

对于略阳来说,略阳将会新增一条高速,而且也加强了与康县的联系,略阳今年初才退出贫困县之列,经济发展还仍然需要发力,而康略高速公路也会给略阳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会促进略阳的经济发展,吸引外来投资项目,并且还会促进略阳旅游业的发展,吸引陇南市游客来略阳旅游,当地居民出行交通更加便利。

对于康县来说,同样是一条发展之路,不仅打通了陇南到汉中快速通道,还给康县带来发展,同样也是略阳一样今年初退出贫困县序列,康县和略阳县人口都在20万左右,两座县城相似之处多,康略高速是康县出甘进陕通道,同时也让自己的家乡特产,借用高速公路之便利,销往汉中地区,促进该县经济发展,增农民之收入,而且也会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像康县有阳坝亚热带生态旅游风景区、花桥村、白云山森林公园等风景区,其中阳坝还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高速公路将来开通,汉中会有更多游客去康县旅游。

结语

康略高速公路对于汉中、陇南两市,都具有重要意义,而对于康县与略阳县来说,是新的发展之路,虽然目前只有康县动工,但是我相信汉中这边签了康略高速省界接线协议,那么康略高速,略阳县境内的修建,也会加快推动,还是让人挺期待的,到时等全线建成通车,再加上武九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我们从汉中去九寨沟就方便多了。对于这条康略高速公路,你怎么看,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