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8电瓶多少安(哈弗h8电瓶多少安时)

长城高端品牌魏派摩卡上搭载的全球第一款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堪比采埃孚8AT的动力响应性能和更快换挡效率,同时能做到远低于爱信采埃孚8AT的油耗水平,自主品牌核心三大件的技术进步真的是有目共睹。




长城不仅仅在去年马不停蹄推出多款全新车下饺子出坦克300、500、700、400和800,魏派欧拉诸多新车销量都非常不错,更关键是长城可能想要成为中国的“采埃孚”“博世”或者“博格华纳”,想成为中国专业生产AT高级自动变速箱的子品牌,卖给自主品牌赚钱,长城已经在出售发动机给国内某汽车三线品牌就是最佳案例。于是,长城纵置9AT来了,用于可以一雪哈弗H8被奔驰卡变速箱脖子的前耻!



这就是前任奔驰自动变速箱部门技术总监,一位传统变速箱领域的德国技术大拿: 格哈德亨宁,据传长城公司给这位德国顶级变速箱专家开出年薪几千万+股权激励,据悉,现在哈弗H6、大狗、F7等车型上搭载的7DCT450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就是这位亨宁专家,前几年带头研发突破的最重磅变速箱产品,专利归属于长城,自然不会被卡脖子。



这几年,德国亨宁专家更是主持研发了搭载在魏派摩卡SUV上搭载的纵置湿式9速双离合变速箱,更在长城量产车旗舰坦克500上搭载量产版本的纵置9AT自动变速箱,国人非常振奋,因为坦克500这么高端的硬派越野车三大件核心专利都属于长城,而不是一味采购德国日本的核心零配件,因而支持国产纷纷买之,如今坦克500迟迟看不到实车交付,可能是在测试该车的9AT自动变速箱的调校匹配+可靠性。



长城目前能突破自动变速箱专利,走的是现代起亚都路线,那就是不计代价世界最高年薪+激励挖来传统燃油汽车品牌的技术大拿,无论是外形内饰设计师,还是正儿八经的三大件工程师,全都挖过来,打造专属于我国自主汽车品牌燃油车领域的核心专利,再也不怕被卡脖子。



坦克300别看这么火爆,一旦该车搭载的采埃孚纵置8AT自动变速箱断供,坦克300势必哑火,曾经2013年的哈弗H8就是因为必须采购使用的采埃孚纵置变速箱,被某德系豪华品牌公司从中作梗,才导致哈弗H8无法第一时间安装调试匹配变速箱,从而跳票两年,导致哈弗H8市场份额锐减,如今,长城痛定思痛,走韩系汽车公司路线,也是高价请来德国三大件宗师级工程师,研发出自主知识产权的9AT和9速湿式双离合,再度提升了长城高端车的话语权,再也不怕被人从中作梗。



哈弗H8本可以2012年正式上市,后来因为外购变速箱问题呗卡脖子,导致这款车销量一直很低,是一次惨痛的失败!很多人看到长城花费天价,非要自主研发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变速箱完全没必要,因为长城的两大拳头变速箱,都会被新能源车型给击败!纯电品牌完全没有变速箱反而能做到极致的平顺性,更不存在任何顿挫感,为何非要这么大代价自主研发纵置9AT和9速DCT湿式双离合?



原因看看坦克品牌爆红就可以知道缘由,坦克500纯粹的燃油车,就可以积攒6万多订单,起步价33.5万元照样不缺拥趸。坦克300更是没有任何电池组和电机,2.0T配采埃孚8AT照样畅销,目前燃油车市场份额依旧占据80%以上,虽然年年被纯电车蚕食,主流国家对燃油车也不够友好,但依旧还是未来20年主流,特别是高端50万元以上的车型尚未有任何一款高销量纯电混动车能够匹敌燃油车,奔驰最新的纯电EQS绝对做不到燃油版S级全球销量的一半!那么对于长城如此超大代价自主研发9AT和9DCT就能理解。



此外,长城继续在9AT和双离合发力,目的也有可能是将来专卖高级自动变速箱给其他汽车厂商,毕竟汽车零配件企业的利润率远高于整车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