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两权抵押(什么是两权抵押贷款,这种模式的创新点提现在哪里)

为进一步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近年来,乐陵农商银行一直致力于惠农信贷产品的研发与推广,拓展信贷支农的新途径。该行于2013年推出的“两权抵押”业务,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已逐步形成一定规模,截至目前该类贷款余额已达12.9亿元。

在推广过程中,该农商行认真研究国家土地确权及银监会关于“三权抵押”贷款相关文件规定,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将“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林权抵押贷款”列为投放重点,对该项业务的操作模式、风险状况进行全面的分析,对贷款的投放、管理、收回以及产生不良如何应对制定了详细的策略。同时,积极和当地经管局等部门加强联系,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为此项业务的宣传推广及顺利实施打好基础。

目前通过该方式办理的小额农户贷款共计90户、1443万元,有力带动了当地种养殖业的发展。通过推广该项业务,有效解决了农户贷款“担保难”问题,为当地“三农”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郑海波)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