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本田xrv油耗多少钱(15l本田xrv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上市了7年的本田XR-V,依旧是合资小型SUV市场的热门产品,从今年7月份公布的数据来看,一共卖出了7188台。目前在售的2021款车型,一共提供7款车型,厂商指导售价在12.79~17.59万之间,下面让我们具体看看实力到底如何?

2014年,XR-V上市之初,稳重且挺拔和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引领潮流,隐藏式的门把手立刻提升了整体档次,从而很多同级产品都在使用该设计,2021款XR-V外观时尚精致,前脸中网尺寸并不是很大,取而代之的是宽大的钢琴烤漆装饰板,下部进气口采用镀铬装饰,展现了家族化设计风格。其搭载刀锋式LED大灯和银色金属质感外后视镜,颇具动感气息;尾部采用LED贯穿式组合尾灯,双边双出的排气更显王者风范。

从尺寸来看,本田XR-V的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05 mm,车身轴距为2610mm。光从尺寸来看,确实不怎么起眼,但本田一直有空间魔术师之称。我自己身高在1米75,坐在前排把座椅调整到最低位置,头部空间在四指的样子,不会觉得压抑。而跑到后排,腿部空间在一拳半,平时翘个二郎腿轻轻松松。造型上为了追求运动,一开始设计有一定溜背幅度,但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影响不是很大,依旧有三指左右的空间。


XR-V内饰采用了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风格,呈现出现代简约的美学理念,而且在很多的细节处理上,更是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圆形的出风口设计和镀铬装饰条也是一种时尚,内置全皮座椅,使乘坐者拥有较好的豪华感及舒适度。科技感上就会显得比较中庸了,仪表区域还是传统的指针盘设计,中控区域虽然屏幕达到8英寸,但本身并不支持车联网以及OTA升级功能,从扩展性上来讲,手机互联也没有提供,有点老爷车的味道。充电接口上面倒是不少,前排提供了两个,满足日常出行没有任何问题。


从动力上看本田XR-V分别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和1.5L自然吸气两款地球梦发动机,1.5T涡轮增压在低速的时候就可以爆出出极高的扭力(发动机在1700转时就可爆发220的最大扭矩),最大输出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可达220N·m,使用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9S,强劲动力更加符合国内道路驾驶习惯。1.5L自然吸气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可达155N·m,动力输出平顺线性,在高速区间段内的持续提速能力也是不错的,经过专业调校后,综合油耗仅为6L,对消费者而言拥有优良的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