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阎王线(阎王线有没有例外)

在股市交易中,什么样的下跌形态或者是上涨形态都希望投资者能够做出良好的投资判断,规避操作中的风险变化,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种新的走势形态——阎王线,并进行相应的风险控制。

“阎王线”K线形态是长下影阴线的一种,主要出现在股价经过长时间、大幅度拉升后的顶部区域,是最令投资者感到恐怖的K线形态之一。

之所以称其为“阎王”,是因为它出现后,股价十有八九见顶回落,而且一跌就像黄河决堤,一发不可收拾,跑慢了将牢牢套死在高位,很难翻身。

“阎王线”形态特点

1、出现在股价顶部区域;

2、盘中大幅下挫,尾盘再收回开盘价下方不远处;

3、具有很长的下影线。

形态解析

1)个股经历过一段拉升,股价呈现整理;

2)盘中出现砸盘现象,而后价格重新拉回;

3)K线下影线较长,是实体的三倍以上。

建艺集团(300312)在17年1月16日出现“阎王线”形态,后面几月该股股价持续下跌。

邦讯技术(300312)在17年4月12日出现“阎王线”形态,空方力量凸显,后期出现下跌走势。

若本文对你有帮助,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更多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及操作技巧等你来学习 !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