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证是什么意思(押证是什么意思 交易猫)



挂证的风险大概有以下这么几类:


挂资质、挂项目、注册单位和中介。


挂资质,就是拿来升资质和过年检,对我们来说风险不大,最坏的结果就是企业出问题进黑名单了,你可能被吊销证书,但概率极低。


挂项目,你不仅要挂资质,现场的材料也需要你盖章万一哪个项目出现问题了,第一个背锅的就是你。


注册单位的风险都很常见,比如被擅自转注、被压证、原件丢失、企业耍无赖,到期了不给离职证明或欠费拖你尾款等等;这里容易忽略的就是报税问题,如果你的额外收入加上注册单位收入超出了征税范围,那多出来的税谁来交呢,所以建议大家都去个税系统上查一查自己的情况。


中介风险,很多中介都是轻资产公司,租一个破房就能办公,还装成其他的公司,不让你和注册公司直接签约,你可能走完流程才知道自己的证书注册在哪,如果有的证就只适合中介签约,那也得上门实地考察看看,谨慎一点准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