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拍卖股票什么时候能卖吗(拍卖的股票什么时候可以卖)

总认为股票只能在证券交易所交易,或者是大宗交易也是通过交易所,没想到可以在淘宝拍卖交易,而且还优惠这么多[what]真是孤陋寡闻了。

不过拍卖的是限售股,也就是现在不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买卖,要等一段时间解禁才能买卖。

但是这么合规吗?为此单独查了一下《证券法》和《拍卖法》:

其中《证券法》没有股票拍卖这方面规定,但是第三章股票交易,第三十五条规定证券交易以现货进行交易,看来股票应该是商品了,要不怎么能叫现货呢?那么股票既然是商品,当然可以流通,可以买卖了。

咱们再来看看《拍卖法》的规定,第二章 拍卖标的里面第六条规定,拍卖标的应当是委托人所有或者是依法可以处分的物品或者财产权利。股票应该属于财产权利了,当然可以拍卖了。

这样看来,股票的拍卖也是有法可依的了。但是可以拍卖交易的,是不是只限于那些暂时不能流通的限售股呢,还是市场上那些自由买卖的流通股也可以?比如股票停牌,急需用钱,散户也可以把自己手中的股票在网上进行拍买卖吗?

这拍卖平台不知要抽多少水,看来又是一个发财的点[机智]

明天A股又要开市了,以往国庆节后的第一天一般是上涨的,但愿吧! 不说了,这玩意谁炒谁知道[撇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