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7s用什么卡(华为畅享7s卡怎么办)

手机的储存空间不够用,可以说是最令人头疼的问题了,现在手机应用和图片视频的文件大小越来越大,我这128G的小手机鸭梨山大,朋友告诉我可以扩容,了解以后成功被价格劝退了,那就插个内存卡吧,结果华为手机的协议问题,只能用华为NM卡,华为的卡有一说一价格也是不低,256GB的卡在550左右。

相较于更换手机的高成本,储存卡的存在就是扩容和换机的中间方案了。一款有华为授权的高性价比NM储存卡成了我现在的迫切需求。翻遍所有华为授权的NM卡后,目光停留在大华NM储存卡上,256GB,不到400元,心动不如行动,直接剁手。因为经常用手机拍摄图片以及视频文件,为了方便使用,顺带剁手了大华家的二合一读卡器,正所谓“原汤化原食”,配套的产品总觉得靠谱得多。

等待了几天,快递小哥将我的卡送来,想着赶紧给手机插上续续命,存储卡的体型一眼看过去跟SIM卡尺寸一致,相对于tf卡小了一大圈,包装标识这款是256G容量,不足400的售价换来256G的存储空间还是比直接买大容量要划算不少的,虽然外包装标注了读取速度为90MB/s,但是并未提及写入速度。在点三平台商品详情页有找到储存卡写入速度为82MB/s。

话不多说,上机试试!不能光看数据,我得实测一下,毕竟咱们不是在实验室里用这张卡,到底实用不实用还是得实践出真知了;那我们同样采用顺手下单的华为授权的读卡器进行测试好了通过读卡器直连pc主机测试:

得出了如下数据

顺序读取速率为95MB/s

顺序写入速度为88MB/s

跟详情介绍基本一致

这个速率对于手机来讲足够了

再说一下实际的使用感受吧,从安装开始,给我的感觉就是方便省心,直接插入卡槽就行了,没有多余的步骤就给手机成功续命了,速度呢,在使用过程中并没有感受到和机带储存有很大的出入,读写数据和实际使用感觉也能对上号,简单总结就是流畅,即便是2K,4K视频这张储存卡也可以胜任工作。将一些占用内存的文件通通扔进储存卡,我的手机又是一条好汉,满打满算再用三年不成问题,那时候鸿蒙也已经稳步发展多年,新的产品也会像雨后春笋般出现,一定会有更好的用户体验。在这之前,就希望现在的手机可以多陪伴我一段时间了!

和SIM卡体积一致

插入存储卡后顺利识别

高速连拍和4K录制都可以完全胜任,这个速率杜对于数据的写入和读取足够了。毕竟手机的像素虽大但是文件体积还是比相机文件要小很多,码流的原因让4K视频的文件也并没有想象当中那么大。

设置存储位置到存储卡

开启连拍,拍摄了30多张存储速度方面毫无压力

4K录制也完全胜任

这次厚着脸皮跑华为店里进行的测试,并得到了华为授权店的许可,给通情达理的小姐姐点个赞!同时不得不说,荣耀50真的很帅啊~不过这款内存卡并不能支持荣耀50,这是一点小小的遗憾。

荣耀50正面

荣耀50背面

小姐姐当手模


其实将储存空间扩大是它最大的作用了,现在手机应用那么多,数据缓存也多,对手机的储存空间是不小的考验,这张储存卡也是解决了我的心头之患,毕竟手机不是快消品,既然没到用不了的地步,那就用下去,而且储存卡在手机和电脑间的传输也更加方便了,利用读卡器即可完成二者互传了。虽说有的U盘会更好用,但是先不说读写效率高的U盘的价格,我的核心需求是解决手机内存不足,文件传输是衍生来的需求们不能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