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股为什么会大跌(为什么解禁股票会跌)

昨天 中国人保 跌停了,一天蒸发300亿。

其实“蒸发”这个词很有点意思,市值本来就是用来蒸发的,就像泡沫本来就是会破灭的。

二级市场上价格高,是因为稀缺性,和合法性,就好比如样的东西在淘宝上只要100元,但是放到专卖店就会卖到5000元,就是这个道理。

股票在一级市场是不值钱的,放到二级市场突然贵了几十倍,原因在于一级市场获得的股票是不能流通的,直到有一天,解禁了,二级市场的稀缺性没有了,那么一定是二级市场的价格向一级市场靠近,暴跌和蒸发是合理的存在。

市值这个东西,本来就是二级市场玩的,跟你一级市场没有多大关系。如果你一级市场的人眼红了,想把一级市场的票拿到二级市场来卖,那么对不起了,二级市场的人要撤了,你们自己玩吧。

当今社会信息高度发达,几天的时间二级市场的股民全都跑光了。

一级市场的股东应该想开点,你们手里的票虽然数量很多,但那个只能用来分红,

如果拿出来卖,相当于自己把自己绊倒。

解禁股暴跌,说明市场越来越成熟了,价格向价值靠近的脚步越来越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