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出水水温多少(汽车空调 水温)

有些车主曾有过这样的遭遇:有段日子一直没动车,再开车竟发现暖风不热了!

车辆长期停放反而容易诱发一些毛病,暖风故障就是其中之一,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01 / 鼓风机故障

不论是空调的冷风还是暖风,其气流的动力源都来自鼓风机,因此,一旦鼓风机或者其控制线路出现故障,就会造成出风量过小或不出风,从而导致制冷或采暖效果变差。


02 / 温度混合风门故障

温度混合风门安装在HVAC(加热通风模块)中,它的作用是通过控制冷风和暖风通道的通风量,让冷风和暖风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混合,从而实现对空调出风温度的调节。因此,如果这个风门出现故障,会导致冷、暖混合比例失调,当冷风比例过大,制暖效果就会下降。


03 / 暖风水箱堵塞

暖风水箱学名为加热器芯,它是空调暖风的热源,而给它加热的,是发动机冷却液输送来的源源不断的热量。因此,一旦暖风水箱发生堵塞,热量的“搬运”工作就会受阻,甚至停止,暖风效果自然是严重下降。


04 / 来自发动机的问题

既然冷却液是暖风热量的“搬运工”,那与它相关的元件出现问题自然也会引起暖风故障。比如相关元件泄漏导致冷却液不足,节温器故障导致水温上升缓慢等,都会导致暖风效果下降。


05 / 空调滤清器堵塞

作为空调风道的门户,不论是外循环还是内循环模式下,气流都要先经过空调滤清器才能进入风道。因此,一旦滤清器发生堵塞,进风量将大幅下降,出风量自然也会随之明显减少,其结果是制冷和暖风效果都大打折扣。


通过以上几点,可以将造成暖风不良的主要原因归纳为两个:一个是元件故障,包括鼓风机、温度混合风门和节温器等;另一个是堵塞,包括暖风水箱和空调滤清器。前者通常是由于元件老化,很难避免,但后者却是可以预防的。

不论是暖风水箱还是空调滤清器,发生堵塞的原因通常都是由于长期缺乏保养或使用了劣质产品。因此,定期更换防冻液及空调滤清器,不使用非正规渠道的产品,即可有效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文章来源:博世汽车售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