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港口奔驰4s店电话多少(宁波奔驰4s店电话号码)

“西安奔驰女车主坐在引擎盖上哭,火了。我这辆问题比她严重多了,拖了四年没解决,我要死磕到底,讨个说法。”

宁波张先生4年前在江北利星4S店买了辆百万级原装进口S级奔驰车,开了不到三个月问题频出,车子两次无法启动、发动机漏油,两个前轮“吃胎”报废……从此,张先生走上维权道路。

这四年,张先生把能想到的“招儿”全用上了。从和4S店沟通协商要求退换车,到把质量问题刷成“广告车身”四处喊冤,再到参加每年的杭州3.15问题车展,接受众多媒体采访……张先生和他的“问题大奔”出名已久,但目前仍未得到妥善解决。

今天,张先生再次来到江北利星4S店。

买车两个多月,车子启动不了

2015年3月30日,张先生到江北利星4S店看中了一辆德国原装进口的S级奔驰汽车。第二天全额付款,花了100多万,把车子开回家了。

买了辆豪车,张先生在朋友圈里得瑟了一把,但很快,悲中从来。

购车两个月17天后,也就是6月17日早上,张先生正准备开车去上班,发现车子启动不了,车上电脑系统一直报警。

“打了奔驰客服,对方一听,很淡定,让我下车、锁好、再开锁,多试几次。”张先生按照这个法子,试了几次,车子启动了。不过百万豪车出现这么低级的问题,让张先生不爽,他把车子开到了4S店。

“ 4S店说系统没升级,升级完,就开走了。”张先生以为从此以后就不会再出现问题了,但现实是问题故障接踵而来。

大小问题接踵而至,还查不出原因

张先生给记者拿出的维修记录详细写着:

7月19日 车辆发动机底部有漏油 ,4S店给他更换了密封圈。

8月6日 车子又出现了无法启动 的情况。

9月5日上午 车子在行驶时,车辆的右后轮发生了爆胎 。

9月19日 他将车子开到4S店检测,检测结果为:电脑检测,无相关故障码,建议客户试用。

10月10日 他在第三方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检测报告说左前轮和右前轮“吃胎” ,建议更换两前轮胎。

……

百万豪车开了不到三个月,陆续出现大大小小12个问题,还查不到原因, 张先生受不了了。

“他们跟我讲,车子要拆开做全面检查。买了才没几个月,就要拆开,我接受不了。”张先生说,一开始打奔驰客服,根本没用,4S店也晾了他几个月,一直没有实质性可行方案。

把故障问题涂成广告每天市区兜圈

最后,他想了个法子。2015年年底,他把车子质量安全问题涂成车身广告,雇个司机,每天早上7点多,先在市区兜几圈,然后停在利之星4S店门口边上,下午5点,再把车开回来。

迫于这种流动的持续维权压力,4S店曾主动上门,想与张先生协商解决此事。但双方条件悬殊,协商未果,张先生的维权行动就这样一直持续。

参加每年的杭州3.15问题车展,也是张先生的维权手段,从2016年开始连续参加三次,接受各路媒体采访,但问题依然没能得到解决。

在此期间还发生了宁波利之星4S店两名员工向“问题大奔”泼油漆的事情,使得本已胶着的消费纠纷变得更加复杂。

记者了解到,四年时间内,市场监管部门也介入调查,4S店也提出过包括以二手车回购,用试乘试驾车替换在内的几种方案,但是离张先生本身换新车或者退款的诉求相去甚远,所以事情一拖就拖到了现在。

4S店不接受媒体采访

今天上午,记者和张先生再次来到江北利星4S店,利星4S店工作人员以媒体没有预约为由,拒绝直接回答张先生提出的几个关于车辆的疑问,我们也当场向4S店表达了采访的请求。

下午两点,宁波利星奔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一位姓钟的负责人表示可以与张先生单独谈一谈,但同时表示无法接受媒体采访。从目前4S店提供的检修记录来看,张先生所述的漏油问题和无法启动问题确实存在,发生在车辆行驶1万2千公里左右,时间与张先生所述的时间基本一致,但这个问题4s店最后以更换油底壳密封圈来处理掉了。

“他这个车子还在正常开的,提出的退换车辆要求,不符合国家三包规定。”该钟姓工作人员说。下午五点,记者致电利星4S店,对方称仍在进一步协商中。

车主打算运到奔驰总部起诉奔驰

张先生本身是名律师,记者疑惑,四年来为什么他不选择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问题呢。

“在车辆专业知识上,我和4S店处在一个完全不对等的状态。此外做一次车辆检测需要20-30万的检测费用,宁波还没有第三方机构,至少要到杭州,至于能不能检测出来结果证明是质量问题,还是两可。后续的司法费用和时间成本是让他把事情拖到现在还没打官司的一个重要原因。”

张先生说,他不是不打官司,而是将这种手段作为最后的维权手段,他已经打算,如果解决不了的话,他就会把车运到德国的斯图加特奔驰总部,在斯图加特本地法院起诉奔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