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狮子号(人民币狮子号有收藏价值吗)

图片中是,第五套人民币2015年版100元券纸币,大家仔细看一下它的冠号(编码)就会发现一个特点:每张票券冠号最后四位号码完全相同,很像一种扑克牌游戏的四位数“豹子号”,并且这十张纸币“从1111……到0000”形成了一组四位数“豹子号”,十分个性和有趣。这样的纸币,人们习惯称之为“狮子号”。

图片中是,第五套人民币l2005年版“狮子号”50元券纸币。

图片中是,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狮子号”20元券纸币。

图片中是,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狮子号”10元券纸币。

图片中是,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狮子号”5元券纸币。

图片中是,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版“狮子号”1元券纸币。这样的纸币,每种冠字对应的只有一张,每一千张中才可能找到一张,比较少见。根据收藏市场行情了解,第五套人民币这六种面值,十张一组共60张“狮子号”纸币,现在的价值在八千元左右。因此,生活中遇见这样的纸币,很值得大家收集和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