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拍照pro是什么意思(华为手机拍照pro是什么意思)

历经坎坷,华为P50系列终于发布。自P20开始,华为P系列一直秉承着「硬件+软件」共同升级的更新节奏。回顾一下:华为P20系列主推1/1.7英寸主摄+AI影像大师,凭借大底优势横扫市场;华为P30系列则是加入了RYYB滤光阵列、潜望式镜头和AIS超级防抖;华为P40系列升级了1/1.28英寸主摄和计算摄影。

今年华为P50系列在影像方面主打原色影像,而主要技术则是有「计算光学」和「原色引擎」两大类。或许有很多小伙伴会疑惑:华为P50 Pro硬件到底如何划分?实际样张原色显示又是如何?今儿,「且听Phone吟」编辑部尽可能用最简单的语言、展示华为P50 Pro最真实的拍摄能力。

硬件简要分析|原色双影像单元,究竟有几个摄像头?‍

先从官方给出的信息入手,华为P50 Pro有两大单元:1、超级主摄单元(色彩+黑白+多光谱色温传感器);2、超级变焦单元(超广角/微距+6400万潜望式长焦镜头)。起初,我以为两大单元分布在两个双环里,但上手华为P50 Pro之后却不是那么回事。

从上图来看:第一个万象圆环中,最上面一颗摄像头是超广角,这颗超广角等效焦距有13mm,能拍出120度的超大视角(0.5倍)以及2.5cm微距。

接下来的一排,是超级主摄单元的黑白彩色镜头,这里我特地去确认了下:彩色镜头是766(OIS光学防抖)、黑白镜头则是600,看来700y是真的没了,不禁让人唏嘘。这里要说一下,根据传感器型号,能推断出超级主摄单元的“纸面像素”应该是5000万+4000万。但黑白+彩色的工作原理是:彩色负责色彩填充、黑白负责勾勒细节以及提高进光量,两个摄像头属于协同工作;官方给出数据:华为P50 Pro(比P40 Pro主摄)提升了103%的进光量、10%细节,可见融合摄影的强大之处。

第二个万象圆环中,则是安放着6400万潜望式长焦镜头。这颗主摄,支持3.5倍光学变焦(OIS光学防抖),配合主摄单元可实现10倍无损变焦,以及最高200倍超级变焦范围。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华为P50 Pro影像系统的硬件基础有了一定理解,至少知道有了4颗摄像头和2大影像单元。下面,「且听Phone吟」编辑部将开启算法解析,用样张为大家展示「计算光学」和「原色引擎」的魅力。

色彩还原测试|真能有“肉眼所见”的原色显示?‍

本次超级主摄单元中,除了黑白彩色双镜头外,还有新一代的环境光谱色温传感器。该传感器此前在华为P40 Pro中也见到了,主要是为了矫正RYYB色彩还原。但华为P50 Pro这颗传感器由以前的8通道升级到了10通道,配合主摄单元,从而实现了精确色彩。口说无凭,样张说话。

拍摄照片时,我们特意选择了色彩丰富的轮胎墙面、以及彩色风铃。从华为P50 Pro拍摄的样张来看,基本上是和肉眼看到的色彩保持一致,呈现出较高的色彩精准度。

特别是华为P50 Pro对天空色彩的的处理,蓝色反映准确的同时,还能保持暗部建筑色彩还原的准确,画面整体观感相当舒适。

同时,华为P50 Pro进步最大的地方是纯色物体的颜色还原。以前拍上图的花朵,极容易拍成鲜红一片;而华为P50 Pro则是很有层次地将粉色展现出来,色彩还原相当精准,必须予以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50 Pro原色显示不仅仅体现在拍摄上,后期在屏幕呈现上也有加持——这块屏幕采用了10bit色深、10亿色彩、P3色域超广覆盖范围。从拍摄端、到显示端,华为P50系列实现了全链路的原色显示。温馨提示:想要原色拍摄,记得关闭AI摄影功能以及徕卡滤镜。

清晰度测试|全焦段全场景的超清拍摄‍

考察完色彩还原能力,咱们来看看本次另外一个提升明显的点:长焦拍摄。在拍摄过程中,感受最强烈的一点是:稳,变焦超稳。用华为P50 Pro十倍变焦拍摄远处物体,取景器仿若静止一般!这种体验对于小白用户来说,绝对有助于成片率。

(3.5倍/10倍/100倍)

这得益于华为P50 Pro长焦镜头OIS光学防抖和AIS Pro超级防抖技术。从上图能看出:3.5倍、10倍、100倍,远处的字迹清晰可见。这样强势的拍照能力,也在夜间得以体验。

(3.5倍/10倍)

同样是该场景,夜晚华为P50 Pro依旧能在暗光环境下拍出不错的变焦照片,亮度和清晰度都很出色。这得益于华为P50 Pro本次带来的新一代超清图像引擎XD Fusion Pro,能够调动多颗摄像头,拍出更丰富的细节和更有层次感的照片。

纵观P系列的技术迭代路线,本次华为P50系列虽由于不可抗力影响,在某些元器件上出现了遗憾,但影像算法方面华为还是做出了很大突破,通过计算光学弥补了硬件上的遗憾。

至于华为P系列一贯的高颜值外观,华为P50系列依然得到传承和延续,雪域白静态配色在特定角度还有淡金色的光泽,质感极为突出。至于华为P50 Pro更多的美图,可以翻找「且听Phone吟」往期发过的15P图赏。另外,后续我们还会对华为P50 Pro新版本拍照能力进行进一步测试,欢迎持续关注。

这里是「且听Phone吟」的频道,如果你喜欢我们的内容记得多多关注/点赞/收藏/留言。你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最大动力。且听出品,必属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