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敲木鱼(和尚敲木鱼念的什么经)

诗仙李白,年轻时候,他去了一趟寺庙,他看见一个和尚不停敲打木鱼,觉得有点好奇,他问大师为什么要敲打木鱼,可以不敲或换成其它动物吗,大师说,鱼是世界上最勤快的动物,鱼不眨一下眼睛,每天二十四小时不休息,都在寻找食物或游玩,这么勤快的动物也要被敲打、提醒,敲打木鱼告诉我们人类,应该向鱼学习,要时时反省。对不自觉的人要经常提醒、告诫使其成就一番事业。李白回家后,就开始天天反省,自己进步很快,成了唐朝的大诗人。

回想我们幼小不懂事时,父母天天都在唠叨,其实就是父母对我们的提醒、告诫,希望我们发扬优点,改掉缺点,长大才有出息有所作为。

回想我们读书时,老师每天也在教育我们,这就是提醒、告诫,老师希望我们有好成绩,长大成才。

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人,都有缺点。我们有缺点,有时候又看不到,如果有人提醒我们,这样我们就会改正缺点少犯错误,我们就会进步很大,对社会就会做出贡献,甚至会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