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巨蟒生吞老虎(非洲巨蟒生吞老虎)

曾经在很多纪录片中看到,森蚺可以杀死一头鳄鱼并将其生吞。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蟒蛇应该是亚马逊森蚺,它最长可达8-9米,重达190-225公斤。森蚺通常栖息在泥岸或浅水中,捕食鸟、龟、水豚等,偶尔也会捕食中、大型的哺乳动物,就连美洲豹也可能成为森蚺的腹中餐。

而地球上最大体型的老虎应该是东北虎,成年虎的体重大约在180-270公斤左右,可以说,150公斤左右的野猪,东北虎都能轻易秒杀。

假如这二者狭路相逢,最终结局会如何呢?首先,从体型上看来,东北虎比森蚺要具有优势,所以这一点老虎胜出。其次,从敏捷程度比较,这个当然不用说,猫科动物的身手是相当矫健的,有很多小猫咪都把蛇当成玩具来对待。再次,从武器配置上来讲,森蚺的牙齿敌不过老虎,仅有一点的优势是它会将猎物缠住,但前提条件是一定要先死死咬住猎物,而老虎的武器除了牙齿,还有它锋利的爪子以及肌肉的力量,据说,老虎曾一掌拍死过一头成年雄狮,这种砂锅那么大的拳头,恐怕没人愿意领教。

所以,综合看来,老虎的胜率大概在95%以上!对此,元芳,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