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调不了声音(为什么手机调不了声音怎么办)

现在几乎人人都拥有了一部手机,但是手机它也只不过是一部机器,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今天来说的一个手机的小问题,就是它的音量问题。经常会有一些人尤其是年纪大的朋友会遇到,把手机开到了最大的音量,却依然听不清楚声音。很多时候是因为有些设置没有设置好,今天这篇文章就给大家总结一下,手机开很大却音量听不到声音的问题!

我们首先要说的是苹果手机,苹果手机年轻人用的比较多,但也会出现类似的问题。苹果手机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主要是有几方面。首先查看一下苹果的“单声道音频”功能是否已经打开了,如果确认这个功能已经打开,那么可以再检查一下苹果的"电话噪音消除"功能,这两个功能都会可能导致苹果手机音量开了很大,但却听不清。这功能的设置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只需要在“设置”按键下找到“通用”按钮,找到其中的“辅助功能按键”,然后就可以设置我们之前说的那两个功能,单声道音频和电话噪声消除功能了。

当然对于安卓手机的用户来说,解决方案可能和苹果的有所差别,但本质上差别不是特别大,主要是设置的入口稍微有所不同。安卓手机的每款手机可能都会有所不同,我们这里不可能一一的拿每一部手机来举例,所以这里只说一部华为手机作个案例。华为手机的设置方式也是在设置里面,选择“智能辅助”按键,然后选择“无障碍”按键,就可以找到“单声道音频”这个设置了,尝试把这个设置,关闭即可。

上面是可能存在的两种软件上的设置,当然我们在很多情况下也可能是硬件的问题。比方说你的手机的听筒存在大量的灰尘,也可能会导致你的音量开得很大,但是又不能听见声音的问题。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找一些相关的专业师傅,把手机进行一下清理灰尘。当然也可以自己用一些简单的方式进行清理,比如说自己拿一根牙签,然后慢慢的在听筒上面转动。或者自己用一些专业的清理灰尘的工具,把听筒上面的灰尘吸附出来。

经过以上这几种方法,你基本上就可以解决掉手机耳机听不清的问题,如果还是存在这样的问题,可能就需要找一些专业的师傅进行硬件方面的检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