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两开门多少钱一辆(大众两开门的车型图片及价格)

大众汽车,作为国内外最著名的汽车厂商,旗下经典车型无数,就连奥迪、宾利、保时捷都是它旗下的子品牌,所以实力确实足够出色,自然也不会太担心销量。不过,近两年车市的发展,好像进入一个新的纪元,更多年轻消费者加入市场,导致车型的亮点不再局限于车标,可能国产品牌卖二三十万的车型依旧很受欢迎,相反合资品牌同价位车型却因为设计、配置或者动力无法得到认可。而眼下SUV市场又如此火爆,深谙国内消费者喜好的大众,肯定也不会放过这个时机,所以一汽大众带来了T-ROC探歌,而它也是一款全球SUV。

不过,咱们今天要说就是更纯正血统的海外版,因为此前得到的消息,大众在海外市场发布了T-ROC车型的敞篷版,这个操作确实让人比较惊讶,因为这可能算是大众目前唯一在售的敞篷车型。别看大众旗下车型这么多,但是衍生出敞篷版的车型真不多,除了当年的甲壳虫、进口Eos和进口高尔夫敞篷系列广为人知,你还能说出关于大众敞篷车型的信息吗?所以,咱们今天看到的这款T-ROC敞篷版,被很多网友视作大众又一王炸,因为大众又开始讨年轻消费者欢心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德国市场报价来看,敞篷版车型折合人民币约为21万,要是按照这个价位引进国内,估计CR-V皓影都不用想着月销过万了吧。那么,敞篷过后的它和此前有什么不同呢?

从外观来看,敞篷版车型是根据R-Line套件版升级而来,前脸部分的变化基本没有,还是熟悉的家族风格,这也是大众近年来最凸显个性的设计,简洁有力的格栅还采用熏黑处理,配合两侧较为规整的全LED大灯组,整体精致感没问题。而LED环状日行灯还是在下包围两侧,保证可以让辨识度更出色,但相比普通版车型的变化确实不大。

车身侧面,或许可以能直观地感受到它的帅气,毕竟是敞篷设计,比如说加入无框车门会让整车运动感明显提升,那加入敞篷估计运动感直接爆棚。所以,看到侧身后,确实让年轻消费者为之心动,不仅是取消车顶,连车门都改为双门设计,无疑更符合它敞篷的定位。此外,从细节来看,格栅和轮圈也同样进行了黑化处理,运动感语言很明显,再加上少了后门设计,虽说尺寸没有变化,但给人感觉更修长了。当然,要吐槽的是合篷后的样子,各位通过图片自行感受即可。

外观部分,能让你感到很浓厚的国产探歌影子,内饰部分也是如此,这说明国内外版本的高度一致,也算是大众少有的诚意。可惜的是,敞篷版T-ROC的内饰没有太大变化,多多少少有些遗憾,尤其是配色上没有带来惊喜,不说整个中控台的设计风格大变,最起码要采用更高端、更运动的配色,可能是它在海外售价不算高,未来如果引进国内作为最顶配,或许会有惊喜。而座椅布局可以看出,虽说改为双门设计,但依旧是四座布局,实用性还是有保证,而且因为敞篷设计,全景天窗等配置自然就不需要再出现,可后备厢空间也被无限缩小,毕竟你要收起顶棚。

然而,没想到动力却成为敞篷版T-ROC的败笔,根据德国市场的消息,新车采用的是1.0T三缸和1.5T四缸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和150马力,匹配的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1.0T车型只有6速手动。虽说在海外市场,该车属于小型SUV,但以它21万起的售价看,配备1.0T动力可太没有诚意,而且国内不少消费者也很抵制三缸动力,若是未来引进这个版本,那T-ROC敞篷版是真的没有啥意义了,如果1.4T或许还有希望。

总结:敞篷+SUV,在汽车市场一直是比较特殊的结构,目前在售车型中比较熟悉的,就是进口极光敞篷版,它和T-ROC这种定位基本一致。不得不说,大众真的是又玩出新花样,毕竟这是一个小众到极致的车型,未来想在国内见到它的几率也不高,好像大众对敞篷车有一种抵触心理,自从甲壳虫停产后,它的经典设计就不再出现,让人感叹大众像是一个纯情的"男人"。当然只要价格足够亲民,若是按照和海外相差无几的21万售价,再剔除三缸,那T-ROC敞篷在国内市场绝对会有一番作为,卖火也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