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1 罚款多少(17091罚款多少)

鲁网菏泽8月10日讯耍小聪明吃大亏,最终只会受到应有处罚。近日,刘某为了获取利益,套用他人驾驶证,在面对交警检查时企图蒙混过关,然而却未能逃过高速交警的“火眼金睛”,最终被依法处置。

8月6日20时30分许,菏泽高速交警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鲁豫省界收费广场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当民警刘博在检查一车牌号为鲁Q870BV的半挂车时,发现该车辆超高、超载,随即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但是让人意外的是,当刘博看到驾驶员的驾驶证时感觉有些不对劲,遂将证件交给中队长金鹏。金鹏凭着多年的执勤执法经验,一眼看出猫腻,发现该驾驶证是伪造的,证件字体与正规驾驶证严重不符,当即安排民警对其车辆以及驾驶人员予以控制。

当执勤民警询问该驾驶员驾驶证上所显示的董某信息是否为本人时,他一口咬定为本人,表现出一副如无其事的样子,一再强调此驾驶证是自己凭本事考出来的。执勤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驾驶员支支吾吾拿不出证件,称自己忘带了。要求他说出身份证号时他又搪塞说数字太多记不住。后来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驾驶员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当民警在警务平台中输入其身份证信息后,系统显示该驾驶员为刘某,准驾车型为C1,分明是在张冠李戴。

铁证如山,此时刘某再也无从狡辩,只能承认驾驶证存在问题。刘某承认自己明知持有C1的驾驶证,不能驾驶重型半挂车,又想挣俩钱,于是心生邪念,就花800元套用了董某(董某知情与否,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准驾车型为A2的驾驶证,没料到遇上火眼金睛的高速交警,一下就识别出来,这下他肠子都悔青了。

据了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99条,刘某涉嫌使用伪造编造的机动车驾驶证(57039)扣12分,拘留15天,罚款5000元以及驾与准驾车型不符车(17091)扣12分,罚款2000两项违法行为,等待他的将是严厉的处罚。(通讯员 陈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