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是什么日子(2007年5月27日是什么日子)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即日起,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烟台日报社联合推出《烟台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展现各个历史时期烟台党史上发生的重要事件,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以此致敬红色岁月。

胶东军民展开夏季讨逆攻势作战

根据山东分局、山东军区关于开展夏季攻势的命令和山东分局全面大反攻的指示,1945年6月26日至29日,在胶东军区政委林浩、参谋长袁仲贤、政治部副主任欧阳文的指挥下,八路军胶东军区部队和地方武装对盘踞在平度县以西、胶莱河以东的伪军李德元、阎坷卿等部发起进攻,歼敌3400余人,攻克据点23处,阎坷卿被俘,李德元率残部南窜。7月19日至8月1日,胶东军区部队和胶东、渤海部分地方武装向盘踞在昌邑县的王豫民部发起攻势,歼敌2000余人,攻克据点15处,王豫民率残部南逃到汉奸张景月处。两次讨逆攻势作战,解放了昌邑、平(度)西50万人民和1550平方公里国土,缴获轻重机枪84挺、长短枪450余支、大小炮37门、战马百余匹以及大宗军用物资。从此,胶河两岸被八路军控制,胶东、渤海解放区连成一片。

国际攀联中国海阳世界杯攀岩赛举行

2015年6月26日至27日,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5国际攀联中国海阳世界杯攀岩赛”在海阳市河清岛体育场攀岩场地举行。来自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俄罗斯、中国、美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38名运动员以及国际攀联技术官员和裁判57名、媒体记者20名参与比赛。比赛项目为男女攀石赛、速度赛、难度赛等。这是一项水平高、规模大、规格高、看点强的世界级赛事,代表了当今竞技攀岩的最高水平。大赛中,中国运动员钟齐鑫以5.79秒的成绩打破个人速攀纪录并摘得金牌。钟齐鑫还获得了今年前三站世界杯赛速度冠军,这在国际攀岩大赛历史上是第一次。本站世界杯攀岩赛是海阳市继成功举办2013年、2014年攀岩世界杯分站赛后,第三次承办该项赛事。

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 烟台日报社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 纪春艳

本文来自【烟台日报-大小新闻】,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