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装甲大桶多少钱(底盘装甲一瓶多少钱)

大年初二回娘家,正巧赶上老弟也在家,没有去他的老丈人家,说是要到初四再去。这样也好,往年也都赶不到一起,只有我们一家,稍微有点冷清。再说平日里我和老弟也是各忙各的很少有来往,聚一聚也好。

吃饭期间免不了车房这一类的话题,奈何这两项我们一样也没有办齐整,仅有的车还是大宝贝满月时,老爸给买的。走亲戚满满的一车礼品(老爸这边亲戚多),根本坐不下我们一家四口,找个犄角旮旯的缝隙,硬是坐了下来,好在孩子们都还小,倘若再大一些,是根本不行的。

所以,也就有了文中标题老弟所提的要求。听到老弟的发问,其实我是哭笑不得的。我们不是不想买车,而是实力不允许。有个视频里我曾提到,我们目前处于负债状态,生活中除了还债还是还债,根本没有多余的资金用来买车。

更何况据我前几天所了解的一个博主的关于车的分享,买车容易养车难,简直就是买了个“车爹”。尤其是新车,加之车本身就是个贬值比较大的东西,一辆十几万的车,哪怕是开了一年之后,大概率也是要折损一半的,更别提什么后期的各种车险、养护费、加油费。

了解完之后,我对于买车望而生畏,有那个钱我不如给孩子买教育基金,将来还有用武之地。至少买新车是不划算的,在我看来是赔本的买卖。不过二手车倒是可以考虑的,只是二手车可能听起来不那么好听,但那又怎样,车这个东西本来就是代步工具,具有使用价值就可以了,它不需要为我装门面。

下面我引用一下那篇作者的文章,让像我一样小白了解关于买车的事情,以便做出较为合理的安排,当然也只是适合像我一样的处于奋斗的初级阶段的朋友,土豪请绕开!


文章已经过作者侃生活冷热允许,以下观点仅供参考。

奉劝年收入低于70000,动不动熬夜加班的人,买车前要请示老婆大人,因为你没有摘掉“穷人帽子”,不然买车一时爽,养车一世悔。

男人不买车,可以经常喝星巴克,生活会很精致;买车第1年,偶尔还能喝碳酸饮料;买车第3年,老老实实喝公司的桶装水,不然加班后没有钱给车加油。


买车难,养车更难,比养老婆难上一万倍!

有 个同事,三年前砸锅卖铁买了一辆大众神车“朗逸”,原以为有车可以多睡一个钟头,没想到事与愿违。

他买的是大众朗逸1.5L自动舒适版,报价是13.99万元,当时找4S店的同学给他拿的优惠价,裸车12.49万拿下,结果因为他要全款买车,最后把同学还搞得罪了。

汽车购置税:以购车发票的裸车价÷1.13X10%=11053元,除了“漂亮国”外,其它国家的税率普遍比中国高

保险费:全险6058元(交强险950元,车船税420元,商业险4688),新车第一年全险只能在4S店买,后面一直不出险,保险系数会降下来,保险3000左右

上牌费:500元,你想自己去车管所办是不可能的,得让销售赚几百元的跑路费

配件加装费:后面加装了行车记录仪、胎压监测、全车坐垫,关键还做了底盘装甲,花了2000元,只能说瞎花钱,

车开出4S店,144511元没了,他的工资6000元,他老婆是个幼师,工资4000元,没有房贷,有个儿子,他以为就买车的费用,后面养车费用一算,瞬间有卖车的冲动。

油费:他老婆是外地人,每年要跑一趟高速回丈母娘家。早上开车先送老婆,自己再去公司,比平时坐公交上班还要早一个小时。三年跑了3.1万公里,平均一年1.03万公里,大众朗逸油耗7L/百公里,现在92汽油油价7.15元/L,一年油费5155元,几乎一个月的工资

保养费:不算免费的首保,三年在4S店做了2次小保养,1次大保养,花了3300元,平均1一年1100元

小区停车费:他们小区是老小区,没有电梯的7层楼房,小区停车位非常紧张,只要加班晚回去,小区连个缝隙都没有,一年1000元的停车费

外出停车费:他没有细算过,但是公司楼下的智慧停车30元一天,还需要提前抢车位,否则只能不停地围着公司转,有时候被迫停3公里外的便宜停车场,一天10元,一年停车少说费有3000多元

违章费:他刚拿驾照第二个月就去提车,第一年出了2次险,后面两年没扣过分,但违停还是不少,一次200元,算来下来一年1000元,毕竟车位紧张

高速路桥费:因为每年要回一次丈母娘家,一个来回1400公里,加上平时带家人去周边玩,一年高速要跑个2500公里,按0.5元/公里,就是1250元

洗车费:这点很佩服他,从来没有花钱洗过车,要么是加油站免费洗、要么是信用卡送的免费洗车,不然平时都是自己洗

年审费:他的车属于6年免检,因此不用年审,但是一想到6年后要开始年审,一次260元,相当于一个月的烟钱,他甚至把烟戒掉了

大众朗逸一年养车费用:算上保险是15505元,月均1292元,三年买车+养车花了18.5万,按他的工资,一年不吃不喝才7.2万,要2.5年才买得起车,关键他老婆的钱她自己花,他还要养家,现在压力越来越大。

看到这里我已经不能呼吸了。

有次调侃他:“你又没有房贷,小孩父母帮着养,压力哪有那么大?”

他说:“早知道,养了一个车爹,打死也不买车,现在打车软件这方便,买车的钱够打一辈子车,关键还不用操心停车、违章。”

一辆大众朗逸,算他开30年不换车,总费用60万(买车138453+养车465150),30年每天打车,一天费用55元,这个费用绰绰有余,如果抛开节假日,大众朗逸的费用确实可以打一辈子的车。

看到这我就浑身瑟瑟发抖!

既然费用这么高,为何还要买车,老百姓都很富有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先看两组数据,就知道为什么越穷越要买车!

将收入分十级,自己找找属于哪个层级:有多少人能摘下穷人的帽子呢?

有钱人早就不买车了,开始买游艇、私人飞机。

为什么车企要推出0首付,0利息,就是要勾起“穷人”群体的购车欲望,只要他们买车,那么就必须养车,赚的就是养车的钱。

国内目前买车群体主要集中在7万左右的群体,占了60%,再算上庞大的基数,这可是任何车企都不会丢的肥肉,之所以10万左右的车销量好,就是这个原因,老百姓买的时候能够企及,但忽略了养车的费用。

既然买车+养车的费用可以打一辈子车,那买车的意义在何在?

意义一:有车,就有面子

1,曾经坐在最后一排的留级生,开上BBA,作为班长还在挤公交、地铁,同学聚会彻底伤了面子,回到家不顾老婆反对也要买车。

2,想着跟朋友多年没见面,主动请客吃饭,提前告诉不要开车,结果酒桌上都说:“兄弟,不好意思,开车了,不能喝酒”,难道有车就了不起吗?

3,难得走一趟亲戚,可人家开门就说,养一辆BBA太费钱了,让你表弟不买非要买,大伙说表弟有本事,亲戚就开心得不得了,接着拿出车钥匙显摆,你说气人不。

意义二、有车,就能改善生活

1,有车后,随时可以回老家看望老人,平时有什么三病两痛,大半夜也可以驱车回家救急。

2,有车了,可以趁休息带孩子去郊游,孩子也能亲近大自然。

3,有车后,男人就有恋爱的底气,不然你都不敢去相亲,车越好,遇到美女朋友的几率越大。

意义三、有车,男人/女人有一个新活法

1,如果有车,女人哪怕离婚,也能带着小孩跑专车讨生活。

2,有车的男人,就有自己第二个“家”,每天把自己关在车里面半个小时,或抽烟、或听歌、或发呆、或者大哭躺尸都可以,没人管你,这一刻就是放飞自我。

3,人生岁月蹉跎,有辆车最起码证明为自己活过,毕竟再不享受就晚了。

以上9个原因,就是买车的意义,如果单纯算经济账,买车就是最赔钱的活;如果算人生帐,也许能得到慰藉。毕竟全国汽车保有量只有3.9亿,而人口14亿,如果有一辆四轮车,就比绝大多数人的生活质量要好一点。

如果买车怎么避坑?是买国产车,还是合资车?

如果是买车过渡,可以选国产车,想一步到位,就选合资车。

十年前的国产车,有人敢说它好,就是昧良心说的假话。十年后的国产车,如果敢说它一无是处,那就是你戴着有色眼镜。

这几年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奇瑞瑞虎等国产SUV,强势崛起。长安逸动、吉利帝豪、比亚迪秦等国产轿车,表现强劲。另外新能源车比亚迪、蔚来、小鹏用销量交了答卷,国产车已经不是十年前的阿斗了。

但是有些国产车在掉队,比如:“皮尺部”的众泰,“油老虎”的纳智捷,“不学无术玩楼市”的海马,“自己儿子都不开”的力帆等,这些国产车能不碰就不碰。

哪怕是主流国产车,开了5年后,小毛病也不断,比如车身异响、车身生锈、发动机声音异响、车身不明原因抖动等,国产车开久了,也算半个修车师傅了。国产车目前在材料科学、加工工艺、涂层工艺上还需努力,当然工匠精神也要捡起来。

如果经济不够宽裕,可以买国产车过渡,3~5年是没问题的。


如果想一步到位就选合资车,开个10年没问题,时间越久合资车比国产车的优势越大,要听劝吃饱饭,尽管国产车有进步,但有些问题短期也难解决。

在预算范围内,一步到位优先级选择合资车顺序:日系>德系>美系>法系>韩系!

不论从稳定性还是保值率,日系都有不错的表现,哪怕开10年再卖车,也能卖出一个好价钱,当然日系车的缺点也很明显,皮薄、动力差、内饰外观简单、几乎没什么新科技等。

不过买合资车也要擦亮眼睛,比如自燃、刹车失灵、断轴、A柱断裂、烧机油等屡见不鲜,关键有些车企还喜欢玩国内外“双标”,有安全隐患,国外就召回,国内不管不问,欺负国人不懂车。

如果你年收入高于7万,没房贷、教育、养老压力,手上还有存款,那么买车错不了,毕竟有些帐不能用打车费来衡量。

如果你年收入低于7万,且有“三座大山”压得你透不过气来,建议你就不要找任何借口买车,因为你做的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


买车量力而行才能锦上添花,否则你买的不是车,是“车爹”!

以上就是作者侃生活冷热在一篇问答里的分享,当然我也是非常赞同的,由于我对车是一窍不通,所以我只能照单全收,全部拿来主义!最主要的是我们的年收入目前确实是在70000以下,所以我选择了相信该作者的分享,同时也很感激作者的分享,让我对于车有了一个较为系统且全面的了解。

然后再回到文章的开头老弟说要给我们物色一辆车的事情,我心中的答案已经非常明了。已经受了那么多年的别人的白眼,也不差这一两年了。至少在我们家庭收入没有明显上来之前,我是不会选择买新车的,不过二手车倒是可以考虑的。如果你对买车这件事有更好的意见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或者私信告诉我也可以,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结束语:我是一个努力奋斗的宝妈,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就给我一个关注和免费的赞赞吧!祝您生活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年年发大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