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里耗气多少钱(一百公里多少油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成为人们常用的交通工具。人购买了汽车之后,汽车各种各样的支出就成了人们非常关注的问题,比如说开车走国道和开车上高速,哪一个更划算呢?


开车走国道,虽然不用交过路费,但是国道上面经常出现堵车的情况,汽车走走停停,油耗非常高。如果开车上高速的话,虽然汽车可以跑到经济时速,但是准备要交过路费。那么,整体来说,开车走“国道”和“高速”,哪个更划算?其实算完这笔账就明白了! 

开车走“国道”和“高速”,哪个更划算?从最直观的费用上面来说,肯定是开车跑高速费用要更高一点。大家都知道,开车上高速的时候要交过路费,根据汽车的车型不同,根据路程不同,收取的过路费也是不一样的。对于小型汽车来说,告诉上面的过路费是按照行驶的路程来计算的,也就是说汽车行驶的路程越远,收取的费用就会越高。从这方面来看,开车走高速所需要的费用更多。

表面上看,走高速比较贵,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开车走普通公路要穿过好多城镇和一些大城市,虽然汽车走国道的时候没有过路费,但是当汽车走到城镇里面或者城市里面的时候,就需要遵守一定的交规,车主可能因为不熟悉另外一个地方的交规,


而造成一定的违规现象,这时候就需要缴纳一定的罚款。而且开车走国道的时候,避免不了会遇上堵车的情况,整体来说车速非常不稳定,用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汽车的油耗要比开车走高速的时候高很多,从这一方面来说的话,开车走国道是费用也少不了多少。


开车走“国道”和“高速”,哪个更划算?小编给大家算了一笔账,算完这笔账网友就明白了!开车走国道的时候,汽车走走停停行驶100公里,消耗的汽油大约是在4升左右,费用大概需要将近40元,开车上高速行驶了100公里是需要缴纳50元的过路费,


从这样的数据来看,开车走国道更划算一点,但是从远距离的消耗来说,开车走高速会更划算一点!也就是说,人们行驶的路程比较近的话,开车走国道更划算一点。如果人们行驶的路程比较远的话,肯定是开车走高速更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