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玻璃手动改电动多少钱(汽车手动玻璃改电动多少钱)

五菱荣光的定位就是一款偏向于载货的车型,车内的空间非常的宽敞而且承载性能也是很强的,只不过就是车辆的配置上真的很差,最基本的前排电动车窗的功能,低配车型都是没有的,日常使用摇杆操作起来很麻烦。

现在的车型基本都支持电动车窗,而且从整体的机械结构来看并不是很复杂,对于厂家来讲原厂装配增加的成本也不高,但没办法五菱荣光低配就是没有。既然用着不方便,而且还支持改装,那么就研究升级成前排电动车窗。下面,我们就以2011款 1.2L基本型为例说一下。虽然这款车后期经过不断换代,但在车门上基本没有大改动,其他的车型也可以参考。

第一方面,改装的理论支撑。虽然五菱荣光低配用的就是普通的摇杆式升降车窗,但高配都是支持电动车窗的,因此原车门上都是预留有安装电动车窗升降机构的位置,只不过采用的手动机械升降方式,这也为后期改装电动升降机构预留空间。

第二方面,改装配件的选择。要改装前排的电动车窗升降功能,需要更换车门内部的玻璃升降器,加装车窗的电控线路,更换车门的内饰板。不过,目前这些配件在改装市场都是可以买到的,而且价格不贵,基本网购前门一套下来的价格在500元左右,用着都没有问题。

第三方面,实际的改装操作步骤。从整体的操作来看,改装前门电动车窗的技术难度和操作难度都不大,主要就是更换玻璃升降器和车门内饰板以及重新布线,动手能力强完全可以自己操作。

第一步,拆卸车门内饰板。在车门开锁扳手和车门拉手的位置分别是有3颗固定螺丝,其他的地方就都是通过卡扣固定的,只要是慢慢的翘起来内饰板就能够拆下来。

第二步,拆卸原车玻璃升降器。打开车门内饰板之后,可以看到内侧的防水塑料层,用刻刀从边缘慢慢割开,将塑料层拿掉(后续还要装回去,别弄脏了)。之后,可以看到玻璃升降器是由6个螺丝固定,先把玻璃降到最低位置,之后将两侧的固定螺丝拧开,再把玻璃升到顶上,之后用螺丝刀卡住玻璃。这样操作完,就可以拆卸玻璃升降器了,主要将6个螺丝拧掉就能够拿下来。

第三步,安装电动升降器。按照拆卸的方式,将电动升降器总成塞到车门内部,并用6颗螺丝固定好。之后,用手拉住车窗玻璃并拔掉固定螺丝刀,将玻璃慢慢降到最低的位置,再把玻璃上的固定螺丝拧紧。

第四步,安装车门内饰板。由于新的车门内饰板较大,所以需要在车门下面钣金上打3个孔,建议使用7毫米的钻头,这样打孔后固定更紧。先将车窗电机的线路从车门线束的位置穿到车内,再把控制接头插好,在装配主驾驶车门时要将副驾驶的控制线路接头插好,最后将门板固定到位即可。

第五步,装配车窗控制线路。两个前门的线路装配完成后,需要把线路从中控台引到主驾驶的位置,在方向盘下面的接头处找到ACC的线路,在这个位置取电(正极),之后将负极搭铁固定就行。

综合来说,改装一套前门的电动升降车窗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后期的改装难度不大费用也不高,可以自己动手改装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