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检电脑检查什么时候(机场安检检查电脑吗)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不得不还需要乘坐飞机的乘客免不了提心吊胆:我乘坐的飞机够安全吗?和我同级的乘客里有新冠病毒感染者吗?我会在下飞机后被隔离吗?

4月15日,阿联酋航空采取了一项新措施。经与迪拜卫生局协调,当天乘坐阿联酋航空飞往突尼斯的航班的乘客在迪拜出发前都接受了COVID-19病毒检测。阿联酋航空也因此成为首家为乘客快速现场检测COVID-19的航空公司。

为乘客采血检测

这项快速血液检测就在迪拜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的团体值机区中,由迪拜卫生局(DHA)负责执行,10分钟内就能出结果。阿联酋航空首席运营官Adel Al Redha则表示,阿联酋航空正计划在未来扩大测试能力,并将其推广到其他航班。

目前,阿联酋航空要求乘客在机场和飞机上也必须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机上将不提供杂志和其他印刷品阅读。目前航班上也不接受随身行李。机舱内允许携带的随身物品仅限于笔记本电脑、手提包、公文包或婴儿用品。其他物品均需托运。

航空业需要逐步适应疫情下,乃至疫情后的世界。世界经济论坛的航空及旅游业总监劳伦· 乌平克此前在接受《康泰纳仕旅行者》杂志采访时如此表示。“机场需要建立一套新的健康监测标准,并且最好是全球统一的标准。”

旅行行业杂志Skift的资深分析员沙巴特则对中国寄予希望,“中国的机场在乘客进入机场到登机的过程中会为他们测试三到四次体温,这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