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由什么决定(比特币价格由什么决定的)

现在在欧易OKEx官网上,比特币价格进入全新的上涨阶段,整体价格维持高位六万多美元。相比前段时间比特币的低迷,此次价格变动也是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人们对于比特币价格变动的原因也做了新的提问。今天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影响比特币的价格因素有哪些?

比特币是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在2009年开发的一种加密货币,是这种虚拟货币的未知创造者的名字。交易记录在区块链中,它显示了每个单位的交易历史,并用于证明所有权。与投资传统货币不同,比特币不是由央行发行,也不是由政府支持。购买比特币不同于购买股票或债券,因为比特币不是一家公司。因此,没有企业资产负债表需要审查。

是什么决定了一枚比特币的价格与投资传统货币不同,比特币不是由央行发行或由政府支持的;因此,通常影响货币价值的货币政策、通货膨胀率和经济增长指标并不适用于比特币。相反,比特币价格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比特币的供应和市场对它的需求、通过挖矿过程生产比特币的成本、发放给比特币矿工的奖励,用于验证区块链的交易、竞争加密货币的数量、它进行交易的交易所等等多种因素。


而近日比特币连续走高,在周四又创下66905美元历史新高。分析认为,美国首只比特币ETF上市交易和全球通胀压力是近期比特币上涨的两大原因。也因此像欧易OKEx这样的头部交易所每日比特币交易额也达到了新的高度。比特币越来越受投资者欢迎。


然而我们并不能全面信任比特币,它的价格高波动性也是基本事实,所以在投资交易之前需要考虑的因素也是很多的。最关键的就是选择合适的交易平台。购买比特币要认准正规平台,尽量选择欧易 OKEx这样的行业头部交易平台相对来说更有保障,资历老,抗风险能力强,安全系数高。欧易OKEx是一个全球化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其员工分布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支持11种以上语言交易,长期服务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万用户群体,并为当地公民提供合法合规的数字资产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