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特斯拉suv多少钱(特斯拉电动汽车suv多少钱)

不到30万,充电方便的电动SUV,续航545公里,实拍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在今年算是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无数的热点时间让它成为了众矢之的。但是无论是从销量的角度还是产品角度,目前特斯拉旗下车型仍然代表着电动车的前沿以及未来方向。特别是今年的新款SUV特斯拉Model Y其29.184万元的起售价更是又一次掀起销售的热潮。我们也借着今天的实拍看看Model Y到底如何。

Model Y的前脸有两个特点。首先是和Model 3在外观上相似度很高,另外主要不i安华集中在大等一下,加高车身后留下来的全封闭大嘴让它有了更像SUV的气质。不过相比SUV的气质,这台车更多的还是特斯拉的味道。

车身尺寸上Model Y还是很主流的,长宽高达到4750/1921/1624mm,轴距是2890mm。尺寸上跟燃油车比也是主流尺寸。轮圈样式可以选择的有很多,不过基本都是基于气动理念设计的。有助于减小风阻来提高续航表现。

车尾的设计则颇具Model X的样子,而且整体呈现的是一个溜背轿跑SUV的设计思路,这在主流车型中还是相当大胆的。不过对于后备箱空间来说这回是一个负面影响的因素。

内饰部分虽然选装项目很多,但是i整个内饰其实非常简单,简单到连仪表都省了。所有东西全都在中间的大屏幕里。这和Model 3是一模一样的设计。对于这个设计我到今天也依旧接受不了。不管怎么拿未来感或者什么理由来解释。驾驶时还要不断分心看屏幕的感觉我是完全接受不了的。另外配置上Model Y可以说是选择丰富,从标准的AP驾驶辅助到最高的FSD驾驶辅助,还有其它各种功能下订单的时候都能进行组合。

特斯拉的座椅我一直觉得长得挺奇怪的,不是特别薄就是头枕特别窄。乘坐舒适度我觉得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这些传统车企用经验换来的优化设计,特斯拉这种新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薄座椅确实在后排空间上会有更好的优势,再加上电动车结构特点,5座状态下Model Y的空间相当充足。不过Model Y竟然还能选配第三排座椅,不过我强烈不建议选择。你就看看这个车身造型,第三排还能有多少空间对不对。

特斯拉Model Y同样也是从单电机到多电机有不同的动力组合。最便宜的是后驱的版本,为后置单永磁同步电机,功率为275马力, 扭矩404N·m,电池组容量60kWh,续航里程545km,这套系统满足城市需求就完全绰绰有余了,要是电池更大的长续航版本,配合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你真着急跑长途也不是不行。而至于充电时间,如果配合特斯拉的超充的话,到80%也就是半小时的水平。

Model Y给人的感觉带着特斯拉标新立异的感觉。而且30万以下的价格相比而言并不贵,也在很多人的预算范围之内。不过喜欢尝鲜的人来说标新立异是好事儿,但是如果习惯了传统车型,特斯拉身上很多东西都带着格格不入的感觉,这个感觉我觉得我是不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