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升油箱能装多少钱(70升的油箱加满需要多少钱)

你加油的时候有没有碰到过这种事情,297块6毛4,边上那个师傅说,我给你凑个整。

我给你凑个整吧,这多方便,找钱也方便。要不要听他的,说的对不对?我去查了下资料分享给你听。

跳枪后还能不能继续加油?

那第一件需要琢磨的事情就是这个油箱加的时候跳枪了能不能继续加?

油箱额定容量小于实际容量

汽油它是易挥发的液体,出于安全的考虑,油箱额定容量,就是说明书上写的那个会比实际的容量要小一点的。

它留一点余量,防止汽油挥发,这个油气、油箱产生过大的压力,60升的油箱很有可能你真的往里面加,能加到个69、70升油的。

油箱内有油气的预留空间

给油气预留一部分空间,油箱上面有个液位控制阀的阀门,当这个油箱内的油量还没有达到标称的额定容量时,这个阀门是开着的。

那油箱的气体可以比较容易地排出去,汽油就能加进去。

如果油量达到标称容量,这个阀门一关,压力和气体排不出去了,那「啪」一下枪就跳起来了。

第一次跳枪后能继续加油

等几秒之后这个气体不是又慢慢排出去了,你把这个车子摇一摇推一推,使劲加加这个油的确是可以再往里面去加的。

所以说正常情况下油箱快加满时的第一次跳枪,是因为油量已经达到油箱的额定容量的附近了。

如果这个时候你再等个几秒钟或者说大力摇车推一推,有可能还是可以再加进去的。

堵住吸气孔就不能再加

但如果你已经补了好几次了,油箱可能真的已经加满,漫过油枪加油嘴,会堵住油枪上面的吸气孔,这个时候再触发跳枪就是真的不能再往里面加了。

那么凑整一般会加进去多少油呢?属于前面说的哪一种情况呢?我们来看,加油站加满油,凑整一般都是凑五块钱的倍数或者是十块钱的倍数。

凑整一般会加1-2升油

比如说196块钱那凑个200,191块钱也凑个200,那如果是补枪凑五元的整数。

按照现在92号每升6块7来算,多加四五块钱,反正是不到一升油。如果凑十块钱,1到2升油这个样子。

会不会对车子造成损害?

核心问题来了,伤不伤车子,对不对?那我们在查资料的时候发现一个东西《汽车燃油箱安全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它有专门一个规定的。

油箱留有部分余量

油箱的额定容量控制在油箱最大液体容量的95%以下,有的厂家达到这个标准情况,甚至还会多出10~15%,家用车50到60的油箱一般来说多个两三升。

所以说凑个五块钱或十块钱,一般来说还是能再加下去的,对车子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一般2-3次补枪没问题

以前我总觉得会不会满出来的或者特别费油或者怎么样,其实不一样。它这个设计按照我们刚才的那个说法,一般可以保证我们2到3次的补枪。

最恶劣的这种情况下,这么三次补完也不太会是油满出来或者进入这个碳罐,碳罐就是油箱顶部来吸收储存,油变成汽的挥发的这么一个装置。

如果这个液态的上去,相当于把这个碳包丢在水里面,碳包就失效了,2到3次补枪没什么问题,就这么设计的。

每次都补枪会影响油路寿命

如果每次都这么搞,长期补枪还是会有影响的,因为油箱里面汽油挥发出来的燃油蒸汽它是有压力的。

它这个经常出问题的话,会影响油路的设施寿命,那问题出在哪里呢?这个过大的压力会损害油泵的密封圈,还有油路设施里面的橡胶密封件。

简单的说就是你已经打开过的这个可乐瓶,你再把它重新旋上去,这么的狂摇,那里面压力不是很大吗?

老旧的车可能会漏油

你天天摇,天天搞,搞得时间长盖子会坏掉的,倒不是说瓶子会爆炸,这个坏起来修修也不是很方便。

这个东西其实还是有点风险的,尤其是比较老旧的这种车子,经常加得很满,压力过大,你有可能有些地方它就会漏一点出来。

漏一点出来,刚好其他地方又有一个静电,又一个小火花又落到不该落的地方,有可能会自燃的。

用加油卡加油最合适

所以说还是要多多少少注意点,凑整解决这个最好的办法是办油卡,这样你就不用凑整了。

说加多少就是加多少,根本不用纠结这一个问题。你硬要加这么一次两次,五块十块钱凑个整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人家车厂的设计师都给我们想好,车厂设计师自己也要凑整加油的,肯定不会忘记。

加油没加满就跳枪是不是车子坏了?

刚才说的是加满了跳枪要不要继续加,反过来夏天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

就是我油明明没有加满,可以加30升的,加了10升这个枪就跳了,师傅跑过来说你这车子坏了,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坏了?

还有这种民间传闻,早上加油比中午加油划算,你知不知道?我是不知道,我去查了查资料,你想不想知道?

还有车子开到油表灯都跳起来了再去加油,经常这么搞车子会不会坏掉?我又查了下资料和我想象中还真不一样。

关键词:加油

刚才说的那些问题,如果你和我一样想了解一下的话,不妨关注一下我的公众号「备胎说车」,直接回复关键词「加油」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备胎说车」每天都会给你推送一段超过60秒的汽车使用小干货,文字版、音频版、视频版都有,你可以挑自己喜欢的。

想知道加油没加满就跳枪是不是车子坏了?早上和中午比加油到底相差多少钱?每次都是亮油灯再加油,到底会不会伤车子?很简单。

你只要到我们「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加油」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