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倍增是什么性质(财富倍增是什么性质的)

大部分人都不会想变成穷光蛋,都想拥有大额财富。那怎么才可以让财富倍增?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你有正确的投资行动方可实现投资获利,还要要有耐性和持之以恒的心态。现实中,很多人对投资缺乏耐性,都有期待今天投入隔开几个月就能翻倍的幻想。有耐心的朋友,即使在市场波动的时候也可获得不错收益。我今天分享我两个让财富倍增的理财秘法

1.选择优质企业

我的第一个秘诀就是持有未来5年以上甚至更长的时间能把业务做得更大、赚钱更多的企业,说明你需要关注有长远增长机会和强大护城河的优质企业。这样的企业是你发现即使股票市场倒闭你没法卖出股票,仍会继续安心将大部分资产放在这些企业上。当然,我说的这些条件都会让你的投资范围缩窄得很严重。


优质企业的可选范围不会很大

换句话说,你可以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享受生活,不需要浪费时间在一些经营恶劣、前景黯淡的企业或一些小型股中。当然,我不能否认也有一些优质的小型企业,但是命中率较低,风险较高。


有时候一些企业通过改善阶段性财务情况让报表会好看,但是我们要避开这类企业,例如股评人分析到“如果这个企业提升某指标后和其竞争对手一周,股价将会大幅上升”,这样的情况虽然时有发生,不过背后的隐藏不确定风险,你可能买十个,亏损5个。


如果你想你的财富增值收益最大,我们仍旧要找未来十年仍会大幅增长且会成为或已经是世界级的企业,这类企业唯一要做的是以现有节奏稳健发展。


2.长时间等待


现代做投资,因为科技的进步和信息的爆炸,持有并等待这个词不是每个人能做得到。我建议如果你持有了上述的优质企业的股票,就可以什么都不干静待复利效果。


投资优质企业后需要等待


投资市场中,不乏一些交易高手是通过频繁交易获利,而普通人也会被「低买高卖」这句话所吸引和采用。可惜我认为这投资方法不适合大部分人。


我们会时不时看到一些研究发现频繁的交易最终会让我们的财富损失得更多。例如股票的交易成本和基金买卖的成本等都会增加投资者的成本。即使现在很多交易商已经推出0佣金或1折费率来吸引投资者,交易成本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我的经验告诉我,频繁交易的最大弊端在于交易策略上。以股票市场为例,股票的上下波动会让大部分在错误的时间做错误的决定。当股票持续下跌将会打击持股人的信心,让他们会因承受不到精神上的煎熬而抛售股票。而遇上市场大涨,我们就会信心满满,不顾风险上升仍旧持续加大投资。每个人都向往「低买高卖」,但做的却是:「高买低卖」的投资决策。

显然易见的是:成为长期稳定增长的优质企业股东将会长期获利。例如标普500指数为例,他自1957年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为8%,以这个收益率为基准,你的本金仅仅需要9年就可翻倍。假设你能选择到优质的企业或用相对低的成本持有股份,那么本金翻倍的时间将会更短。


九年本金翻倍,这个时间看起来好像还是很长,但是当你面对过国内P2P暴雷或资金盘骗局后,你会发现现实世界中不会有一夜暴富的投资,你越早接受这个观念将会越好。如你不慎投资过一些债务过高、质素较差的企业或短线频繁交易输掉大部分本金,你很可能转变思路期待选择更稳健的方式让财富倍增。如你还未犯下这种错误浪费金钱,现在就开始用我这两个理财秘法吧。

经过很多投资大师的经验分享,你会知道要财富倍增是需要耐心等待和有良好的心态,而你能把我这两个理财秘法也结合用于你的投资决策中,会让你成功的概率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刊载的所有投资分析技巧,只可作参考用途。市场瞬息万变,读者在作出投资决定前理应审慎,并主动掌握市场最新状况。若不幸招致任何损失,概与本头条号及相关作者无关。而本头条号或社交平台的文章内容及观点,仅属笔者个人意见,与本头条号无关。本头条号对因上述人士张贴之信息内容所带来之损失或损害概不负责。

文章作者:国家理财规划师 Ken Kwan关思聪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如果你对这篇文章心有感触,请务必分享到你的朋友圈,让更多的朋友接受正确的理财观,马上行动,去改变自己,有计划地朝人生的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