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拉轮胎尺寸是多少呢(2016昂科拉轮胎尺寸是多少)

昂科拉或许不是合资小型SUV中卖的最好的,但它却是来的最早的,2012年上汽通用在国内正式推出了小型SUV昂科拉,该车凭借动感的造型,亲民的售价,一度受到消费者追捧。但是后来越来越多的新车型出现使昂科拉竞争力逐渐减弱,甚至被遗忘。时至今日,昂科拉又迎来了换代车型,更个性的设计、更大的尺寸、更强的动力,它依然是细分市场最靓的那个仔。

设计紧跟潮流,造型更加修长

上一代昂科拉整体给人的感觉过于圆润了,而经过全新升级后它,再也看不到昔日车型的踪迹。全新昂科拉采用家族设计风格,但细节上更加强调年轻个性,前脸飞翼式格栅延伸至两侧灯组内,拉伸了视觉宽度,中网采用黑色小翅膀拼接而成,立体感很强。下方内凹的导流槽采用DLO钨光电镀工艺,不仅质感出众,还可以有效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效应。另外,新车全系标配LED日行灯和全LED大灯,这个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

车侧提拉式腰线为点睛之笔,由前轮眉处延伸至尾灯,可以提升视觉重心和整体性。同时得益于车身尺寸的调整,整车比例更加修长协调。双色车身、高光轮拱、熏黑轮圈+车身同色装饰、以及类似悬浮车顶等细节设计为别克首次尝试,进一步强化了年轻动感的属性。

该车轮胎搭配的固特异御乘系列,轮胎规格215/55 R17,电商价约600元。

新车尾部设计简洁,除了高亮扰流板和下护板几乎没有过多的装饰性元素,尾灯组尺寸不大,但点亮效果出众,排气则采用单边隐藏式布局。

全新昂科拉车身尺寸为4295/1798/1616毫米,轴距为2570毫米,相比老款车长、车款增加17毫米,高度降低41毫米,这样的数据在同级车型中仍有较大优势。另外,据官方介绍,新昂科拉的接近角为19°,离去角28°,离地间隙207毫米(增加50毫米),整体越野参数也有所提升。

内饰质感不俗,配置齐全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采用别克家族的环抱式设计,层次感分明,按键布局清晰,同时四种颜色搭配真皮/鹿茸材质拼接衬托出了车内的高级感。

全新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为首次应用,握感粗壮扎实,而且支持四项调节。仪表盘布局比较常规,两侧为转速表和时速表,中间配有4.2英寸液晶屏,像油耗、胎压、里程等示数一目了然。8英寸中控屏虽然尺寸不大,好在显示细腻,并且搭载了eConnect2.0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整体逻辑性和速度也令人满意。同时该系统还配备高德导航、酷我音乐、考拉FM、天气、股票等,配合识别精准的语音系统,实际体验并不差。

另外,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车道保持、四门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全景天窗、自动大灯等配置也出现在全新昂科拉上。

座椅包裹到位,后排空间宽松

新车座椅采用皮革+人造鹿茸拼接,鹿茸材质呈现出不同菱形打孔设计,细节比较到位。同时,座椅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椅背厚实宽大对驾乘人员包裹也比较出色。

得益于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其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充裕,完全满足日常使用,地台中间凸起不明显,但并没有配备中间头枕,中间乘坐感受尚可。

行李厢标准容积为395升,第二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可扩展至1291升。值得一提的是,后备厢的盖板支持上下两级调节,还可进一步扩展空间。

动力充沛,抖动不易察觉

全新昂科拉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5T车型搭载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5800rpm,最大扭矩180牛米/1350-4500rp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5.5升。而我们试驾的20T车型搭载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240牛米/1500-4000rpm,动力参数比上一代昂科拉的1.4T四缸发动机(143马力/205牛米)要高出不少,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5.7升。据介绍,这款CVT变速箱采用钢链式结构,可承受更大扭矩。

此前上汽通用推出了两大服务升级,为所有国六车型提供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同时, 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从每年24G大幅扩容至每年100G,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用车体验。

这台1.3T发动机已经应用在上汽通用的绝大多数产品上,算是一款十分成熟的机型,除了挂入D挡及起步阶段有轻微震动外,其余时间基本感知不到它的存在。240牛米的扭矩从1500转开始释放,持续到4000转,在这个区间内都可以带给驾驶者充沛的动力感受,即便在100km/h时速下,一脚地板油,它的加速能力也不会让你失望。与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响应积极,而且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可兼顾。

油门和刹车调教的都比较线性,即便初次上手也可以快速掌握二者的力度。方向盘转向轻盈,会存在一定虚位,但不影响日常驾驶,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会增加,整体以稳健为主。

新车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整体调教偏硬朗,驾驶时能感受到其底盘的整体性,尤其是在山路的连续弯道,能给车身很好的支撑。不过滤震就不是它的强项了,细碎的路面震动仍然会传入车内,后排感觉更加明显,而且温州道路起伏大,坑洼较多,悬架处理起来会略显生硬。

在NVH方面,风噪和路噪抑制的比较不错,但在100km/h巡航时,发动机的噪音传入车内比较明显,在这一点还有改善的空间。

小结:

全新昂科拉很明显是为当下的年轻消费者而来,设计是它最大的亮点,而且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丰富的科技化配置同样让人爱不释手,动力系统虽然采用了三缸机,但实际驾驶表现另人满意,加上12.59-15.59万元的定价,总的来看,全新昂科拉已经具备了挑战XR-V,缤智,T-Cross的实力,重回主流阵营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