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二五什么日子(十二月二五是什么日子)

农历二月十五是太上老君的生日,也是释迦摩尼涅槃日,更是花朝节,是三节共庆的好日子。记好这些事,保佑平安幸福、招财纳祥。

太上老君又称为“道德天尊”,太上老君被供奉于三清大殿中,是道教中最高神之一。

太上老君诞辰

农历二月十五是太上老君的诞辰,对于太上老君大家应该并不陌生,在神话故事《西游记》里就有太上老君的出现,太上老君擅长炼仙丹和制造兵器。

在道教中的太上老君,是道教的祖师,也是一些行业的创始者。

在民间从事金银铜铁矿煤业的人都会供奉太上老君,因为太上老君被人们视是保护这些行业安全的守护神,和行业兴旺的招财神,能为人们招财纳福。

太上老君为人慈眉善目,凡是讲究顺应自然。咱们来看看太上老君的另一个名字“道德天尊”可想而知,太上老君主张为人处世的道德,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所以人们常常在这一天祭拜太上老君,保佑家庭兴旺、相邻和睦、平安幸福。

释迦摩尼涅槃日

释迦摩尼出生于公元前565年,是贵族王子,有一个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最终释迦摩尼选择出家修行。

释迦摩尼是29岁时出家,出家日是农历二月初八,35岁大彻大悟,自悟成佛,随后四处说法传授,普渡众生。于80岁时涅槃,涅槃日是农历二月十五。

释迦摩尼在80岁高龄时重病复发,于是来到拘尸那伽的跋提河边,躺在绳床上,给徒弟们说了最后的几句话,于是侧卧在上床上,进入涅槃。

花朝节

花朝节也叫“花神节”,是百花的生日,是民间传统节日。南方一些地区的花朝节为农历二月十二,而北方的花朝节为农历二月十五。

农历二月十五花朝节,百花盛开。二月正是仲春时节的开始,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春暖花开的季节,街上随处可见的花朵盛开,真是漂亮。

花神节不仅是百花的生日,传说花神掌管人间生育和各种树木花草的春种夏长,所以人们在这一天有祭拜花神和种树种花的的习俗。祭拜花神,保佑树木繁盛,庄稼丰收,家庭兴旺。

每年的这一天,女孩们都会打扮一番,穿上漂亮的汉服,祭拜花神,保佑自己越来越漂亮。

小结

农历二月十五是太上老君的诞辰,也是释迦摩尼佛涅槃日,还是花朝节,三节共庆。人们在这一天祭拜神仙,保佑自己和家人平安幸福、丰衣足食。

也祝所有的朋友能够顺顺利利、家庭兴旺、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