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泰为什么st(刚泰为什么退市)

记者 | 赵阳戈

留给*ST刚泰(600687.SH)待在A股的时间不多了。

12月29日晚间,*ST刚泰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的决定,由于2020年11月24日至2020年12月21日,公司股票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经过上交所上市委审核,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自上交所公告决定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起(2021年1月7日起),*ST刚泰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1年2月24日,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由上交所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之后,*ST刚泰将立即被安排股票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的相关事宜,保证公司股票在摘牌之日起的45个交易日内可以挂牌转让。

从盘面上看,似乎曾经也有一股力量并不希望*ST刚泰以这样的形式终止上市,该力量曾经在11月3日、4日、5日有过发力,一举将*ST刚泰的股价从1元下方,硬生生地拉上了1元之上,不过从最终的走势和结局来看,这股力量对*ST刚泰也是爱莫能助。

*ST刚泰成立于1992年,上市于1993年,如此长的上市时期,*ST刚泰有过很多的名字,国泰股份、新宇软件、华盛达、刚泰控股,这些名字总能勾起一部分股民的回忆,而今这些回忆终将打包从盛宴中撤下。

目前的*ST刚泰主营黄金及黄金珠宝饰品,但经营惨不忍睹,2018年巨亏11.65亿元,2019年巨亏33.75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仍然亏损6.23亿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ST刚泰尚有2.62万户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