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是什么意思(club是什么意思英语)

初到英国的人们,经常会听到一句非常有名的英国话:“If you haven’t been to a pub,you haven't been to Britain”。意思是说,如果你没去过Pub,那你相当于没来过英国。

Pub在英国人的生活中占有多么重要的地位

Pub,它的英文全称是“Public house”,意思就是公共小屋。中文的“泡吧”一词,也是源于这个Pub单词。

事实上,对于英国人而言,Pub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英国,据统计英格兰和威尔士有6万个各种各样的Pub,苏格兰也有五千多个Pub。Pub是英国人日常聚会聊天放松的场所,也成为了英国文化的一部分。无论是日常友人聚会,生日聚会、还是情侣约会,Pub都是英国人的首选。

于是,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论是遍布英国各大城市街头,还是乡村角落的Pub,都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英国人,手里拿着一杯各式各样的酒和饮料,滔滔不绝,聊得热火朝天的英国人。

当然,也有许多独自一人的英国人,点了一杯啤酒,坐在吧台或者Pub的某个角落,静静地看书或者拿着手机在玩耍。有的人,在里面一坐就是一天。

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足球文化根植于英国社会。受制于球赛转播权的限制,英国人到酒馆看球成了一项普遍的日常活动。



英国的Pub都有那些特色呢?

1.古老是英国酒馆的最大特色

英国的Pub,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据考证,早在公元506年,最早的Pub就在英国出现。至今,英国的Pub也是以拥有悠久的历史为荣。有许多Pub,就标榜自己拥有多么久远的历史,时间越长越好。而且很多Pub自从诞生那一天起,几百年来一直使用同样的名称,并尽力保持同样的陈设风格,越古老越好。

这一家名字称为“LAMB AND FLAG”的Pub,是位于伦敦考文垂花园的一间古老的酒馆,从1772年就开始营业了。听说大文豪狄更斯是这家酒馆的常客,里面还有一间以诗人约翰.德莱顿命名的房间。

THE SPANIARDS INN,这是一家称为INN的酒馆,是一座隐藏于闹市中的乡村酒吧,拥有独立的花园,还有自己的网站,庭院具有非常迷人的英国乡村风格。据说马克思、拜伦都是这家酒吧的常客,现在成了文学青年们的打卡地。

柏福德的一间乡村酒馆,宁静安详。

2.英国酒馆都有哪些服务?

作为日常聚会的场所,英国的Pub提供最多的就是饮料服务,其中最常见的是各式各样的啤酒。啤酒多是自己酿造的精制啤酒,有瓶装的,也有桶装的。在英国,酒馆多数是隶属于某个独立的啤酒厂,也有遍布各地的连锁酒馆;也有一些是私人独立酒馆。销售的啤酒有很多种,广受欢迎的是啤酒花浓度高的英式苦啤酒,色浓而烈。

除了啤酒,酒馆也贩卖不同种类的鸡尾酒、威士忌等,也有适合儿童和女士的果汁饮料、英式红茶等。

除了酒水饮料,酒馆里还提供各种美食。炸鱼薯条是英国酒馆里最常见的一种,英式牛排也是必备的一种美食。有很多酒馆有自己的招牌菜,利用招牌菜延揽顾客,也是酒馆常用的方式。

有的酒馆还向客人提供住宿服务。区别于一般的Pub,提供住宿的酒馆常被称之为“Inn”。有的酒馆是24小时营业的,但大部分营业时间是中午的11点到晚上11点。

英国酒馆的历史渊源

早期住在苏格兰高地的凯尔特人,他们多是受到压迫的奴隶,从事繁重的伐木、挖煤、修建城堡等工作。为应付寒冷潮湿的高地气候,在劳动之余,凯尔特人就喜欢喝上两杯,祛除身上的寒气。为此,他们发明了威士忌、改进了啤酒的酿造工艺。

在封建时代,英国的封建主们热衷于交际舞会。舞会的流行,大大促进了对酒的需求,鸡尾酒、果酒也在英国社会中得以大行其道。平民阶层没有交际舞会,只好聚集在某个固定场所聚会聊天,交流信息。这样的固定场所,逐渐发展成为酒馆。

到了12世纪以后,奴隶制逐渐解体,圈地运动使得越来越多的平民失去了土地,更多的平民涌入城市,促进了资本主义的开端。失去土地的平民,有了更多的时间聚集在街头巷尾的酒馆里。这时候,酒馆逐步在英国开始流行。

15世纪以后,随着航海时代的到来,新航线、新大陆的发现,大量的财富被运回英国,促进了工业革命的到来。新大陆、工业革命大大加快了财富的积累,昔日的农民阶层摇身一变成为了工人阶级。财富的增加,大大促进了英国社会消费能力的提升,人们有了更高的消费能力。这时,遍布街头的酒馆,如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酒馆行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这时,无论是新兴的资产阶级、航海冒险家、平民百姓都喜欢在酒馆交流各种信息,放松身心。

发展到今天,英国人开设的酒馆,遍布于全球各地。特别是世界各地有名的旅游区,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英国人开设的英式酒馆。在印度、泰国、尼泊尔、菲律宾,甚至在闭塞的老挝等地,都有英国人开设酒馆的身影。在国内的大理、丽江、桂林、拉萨,上海等街头,走进一家酒馆,冷不丁你就会发现,店主有可能是一个年轻的英国小伙。英国的酒馆,俨然成了英国文化的开路先锋。

大理洋人街

英国的Pub、Bar、Club有什么不同

如果是用中文来区分的话,Pub可以翻译为酒馆,Bar则是酒吧的直接翻译,Club则相当于夜场或者俱乐部的意思。

Pub更具有传统意义上的英国传统,是英国人平时约会聊天的场所,提供普通的简餐美食,一般没有演出人员,有舒缓的背景音乐。营业时间到晚上11点结束。在英国,Pub是无论成年与否,都是可以出入的休闲场所。英国的家庭,经常会把孩子的生日Party或者家庭聚会,放在Pub举行。Pub通常会免费提供一些小游戏,比如飞镖、撞柱游戏、台球等。Pub多以历史、生活作为自己的特色。

Club,用夜场来比喻比较恰当,通常是指有表演的娱乐场所,进入的话需要出示ID,未成年人是禁止进入的。里面有演艺表演,专业DJ调音、有大型的舞池,各种诱惑力十足的魅力表演,震耳欲聋的音乐,来回穿梭的酒女郎等。这类场所通常是晚上通宵营业至凌晨,主要是以年轻群体作为消费对象,酒水的价格通常都比较高昂。

Bar是中文“酒吧”的来源,消费居于Pub和Club之间,通常没有舞池,人们更多的是一边观看演出一边品尝美酒,或者三五成群的人聚在一起观看足球赛事等。比如说,某支足球队的球迷通常会聚集在某个Bar,而另一支球队的球迷通常会在另外的Bar。

英国人喜欢喝酒,论对酒的痴迷程度,一点不逊色于俄罗斯人。但在Pub,很少看到喝得烂醉的酒鬼,而在Bar和Club,经常可以看到摇摇晃晃的酒鬼。女士的话,在Pub通常不会有人骚扰,但在Club就要小心一点,轻易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饮料,离开座位返回之后,需要把杯子里的饮料换掉才能喝。喝得晕乎乎的英国人,更喜欢在Club撩陌生的女士。

最后:

在英国的Pub,如果你对一个英国人说,“我可以请你喝一杯吗?”,通常英国人会很高兴接受你的邀请。在英国的乡村酒馆里,一些刚踏进酒馆的常客,会微笑着向每一个人打招呼,跟酒馆的酒保开个玩笑。

英国人就是有一种浓厚的酒馆情结,这有点像我们农村城镇的那种老茶馆,一个人一杯茶,聚在一起和父老乡亲交换彼此的信息,一天的时光就这样慢悠悠地过去了。

如果在英国想了解更多的英国文化,Pub是最为合适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最地道的英国风土人情,走入英国社会的最深处。如果你想和一个英国人交个朋友,就可以跟他说:“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drink after work?”(下班后喝一杯怎样?)

他一定会说:“Good idea”。(好主意)

(END,谢谢点赞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