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要什么要求(美团打车有什么要求)

随着上海经济的恢复重振,早晚高峰出行防疫成为各平台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了保障上海市民安心出行,美团打车、美团单车相继推出多项出行防疫措施。

在新天地附近上班的王小姐,最近在早高峰用美团打车时发现,车上多了一份“安心出行礼包”以及定制口罩。她一问司机才知道,原来是美团打车和滴露的跨界合作,双方联手为上海市民提供了方便的防疫礼包。礼包里包括洗手液、湿巾等防疫消毒物品。除了赠送防疫消毒礼包,3月以来美团打车为上海司机和乘客免费提供防护口罩,已达数十万个。

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方便上海市民乘车时应对不时之需,同时也大家的出行更加省心安心。据了解,专门订制口罩上有美团的袋鼠图案,还融合了上海的特色景点元素,既温暖又贴心。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美团单车已经在全市多个区域配备免洗洗手液,骑车前后洗洗手,给上海市民的骑行增加又一道安全屏障。

家住10号线新天地站附近的戴先生骑行时发现,一排排美团小黄车车把手上出现了小瓶滴露免洗洗手液。“我上下班会骑车到地铁站换乘,平时我随身也会带一些消毒湿巾等消毒用品,骑车前后会使用一下,现在小黄车上也配备了免洗洗手液,我们用起来也更放心了。”

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市民的骑行需求,6月1日起已增加约50%的一线运维人员和调度车辆配置,在全市多个社区、地铁站、商圈、公交站点、办公园区等用车需求量大的区域周边增加运维调度和无差别消毒的保障力度。为了进一步提升防疫保护举措,美团单车为单车配备免洗洗手液,希望让更多的用户骑行更方便更安心,后续也将根据不同区域的实际需求量动态调整。

此外,由美团单车党总支牵头成立的共享单车志愿者服务队,在全市骑行需求高的地点设立了10多个志愿者消毒服务站,众多美团单车员工自发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为市民提供免洗洗手液和车辆消毒、规范摆放等服务。

为保障用户安全、安心出行,对车辆、单车开展系统消杀也是每日工作的重中之重,美团打车对车辆方向盘、座套、安全带、座椅、门把手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度消毒。司机每日发车前、收车后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并按照规定做好防护,采取司机出车“抗原+核酸”核测。

美团打车还将通过技术手段核验司机口罩佩戴情况,严格落实“一单一消毒”“一客一通风”等措施,紧抓疫情防控要求。此前,美团打车线下9个“穿梭式”防疫消毒处已经从6月1日起陆续开放,无差别向所有上海司机免费提供消杀服务。

美团单车也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无差别消毒,积极落实单车每日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对负责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消毒,尤其对车龙头、刹车把手、坐垫、锁扣等与市民接触部位进行重点喷洒消毒和擦拭;除在重点区域加大车辆消毒频次,也会及时调运车辆,最大化保障重点区域的车辆供给,做好集中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