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蒙迪欧耗油多少(2007款蒙迪欧油耗多少)

得益于政策的原因,纯电动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从实际用途出发混合动力汽车无疑更符合现在一般家庭的使用。今天来到我们编辑部的是一款插电混合动力中级车——蒙迪欧插电混动。究竟混合动力的油耗表现如何,有必要对此进行了一番实测。

由于蒙迪欧插电混动有52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因此如果开启EV模式,总里程60公里的油耗测试无需我们实测也知道油耗将会很低。因此我们的测试以电量较低的状况下进行。

开始油耗实测前,首先我们做一番准备功夫。

测试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

每圈15公里共4圈,总里程约60公里

测试正式开始,路程较为顺畅,红路灯路口车辆不算太多。车辆驾驶模式选择EV Auto模式,测试按照正常驾驶习惯,红绿灯起步并不会过于温柔,该提速时就提速。实际驾驶,蒙迪欧插电混动的动力还算不错,起步基本以电动机驱动为主,当需要获得更高提速需求时,发动机会立刻介入。当然了,由于车身重量较重,它的百公里加速并不算出色,一切以节能为主。

另外搭配的E-CVT变速箱动力输出相当平顺,在松开油门踏板时,电机会立刻进行动能回收,当然这种回收强度并不大,减速也不明显并不会让人感到不适。当然,如果需要较强的动能回收,在挡位旋钮上还有L挡,按下L挡回收力度会相当大。

测试结束,总里程59.5公里,这时候表显平均油耗为4.5L/100km。

到同一加油站同一把加油枪,慢档加至跳枪。59.5公里的路程,蒙迪欧插电混动耗油2.21L。按照实际加油量计算得知,蒙迪欧插电混动实际油耗为3.7L/100km,表显油耗和实际计算油耗值相差相对较大,不排除加油枪的原因。当然即使4.5L/100km的油耗值也是相当低的。

1、发动机技术先进

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搭载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发动机通过进气门延迟关闭技术,达到更高的燃烧效率。当然油耗和性能并不能两全其美,因此这款发动机的马力和扭矩并不出色,不过有电动机的加入能达到很好的平衡。

2、E-CVT变速箱更为高效

蒙迪欧插电混动匹配的是一台E-CVT变速箱,为车辆提供电力驱动、为高压电池充电,保证动力切换平顺。行驶模式有3种模式,EV Auto模式、EV Now和EV Later模式。EV Auto模式能够智能切换电动机驱动、发动机驱动或混合动力驱动模式。EV Now模式则可以纯电动驱动,可以实现52公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EV Later模式则以汽油发动机为主,保持电池的电量。

从实测的结果来看,蒙迪欧插电混动的油耗还算不错,百公里实测油耗3.7L。要知道这还是在电池电量较低的情况下测出,无可否认如果在满电情况下,蒙迪欧插电混动的油耗将会更加地低。如果你每天上下班或者用车的频率较高,那么选择混动车辆将会更好的发挥它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