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汽车南站(南京汽车南站咨询电话)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李昂 记者 李娜)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出南京,均需要携带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 月 22 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不能及时出行的旅客退票,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在汽车南站北广场设置了流动退票专窗,旅客不进站也能方便地退票。

目前,南京长途汽车客运站各个站点均设置了严格的进站查验岗,根据防疫要求,旅客进站须出示 48 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健康码 \" 绿色码 \"。车站通过广播、电子大屏、张贴海报等方式,提醒旅客注意最新的乘车要求。同时,车站也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疫措施。

记者在汽车南站进站口见到,多名公安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在车站进站口对旅客进行核酸证明、健康码等进行查验。为方便因疫情不能正常出行的旅客退票,客运南站还在北广场临时增设了流动退票专窗,旅客不用进站便可办理退票手续,方便快捷。此外,记者从站务公司获悉,因疫情原因造成客运班车停班,8 月 4 日前需要办理退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全额退票。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