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0克等于多少千克(72000克等于多少千克)

一提到减肥,很多人条件反射的就会想到出去跑步。

但是到底要指定怎么样的跑步计划,最后能取得多少效果却都是一头雾水感到很困惑。

下面就告诉大家两个公式,轻松简单就能搞定自己的减肥跑步计划。

一、跑步到底能消耗多少卡路里?

这里有一个特别简单公式

跑步消耗的卡路里=自身的体重(公斤)*跑步的距离(公里)

即体重70公斤的人,跑了5公里,就消耗了350卡路里的热量,以此类推。只要记住这个公式,每次跑步消耗的热量就可以轻松掌握了。

当然,吃进去的食物的卡路里并不是说通过跑步消耗等量的卡路里就可以抵消掉了,这两者的卡路里计算其实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分类。但是这么计算的好处也很明显,当自己气喘吁吁的跑了半个小时,掐指一算还不如两个蛋挞的热量多的话,肯定从心理上也会稍微对食物的选择上控制一下的吧?

二、我想瘦10公斤,到底需要跑久多少时间?

相信很多人一开始为了跑步并不是想着要去参加马拉松或者强身健体之类,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为了减肥。其实根据自身指定的不同减肥目标,所制定的跑步计划也是不一样的。

按照下边这个计算公式,想瘦多少斤就可以轻松的计算出来,从而制定一个可操作的跑步计划。

这里特别说明的是,下边公式里所说的瘦多少公斤, 是特指减掉的是脂肪,不是水分,更不是肌肉。所以如果能减掉10公斤纯脂肪的话,体重秤上应该减掉的斤数会更多。而且不要觉得一二公斤脂肪没多少重量,减掉也可能没有效果或者看不出来。

脂肪可是比重轻体积大的一种物质,从下图就可以明显看出,2公斤的脂肪就已经相当可观了哦。

举个例子好了,假设有个体重是70公斤的人,计划着用半年的时间减掉10公斤脂肪。因为每减掉1公斤的脂肪,需要燃烧的卡路里是7200大卡(即燃烧1克需消耗7.2卡)。6个月里每个月要减约1.67公斤脂肪,1周就是418克。用418*7.2=3010大卡。

所以这个问题就演变成了一个数学题,一个70公斤体重的人,一周要消耗3010大卡,那他这一周就需要跑3010÷70=43公里。

所以想完成半年减10公斤脂肪的壮举,如果饮食上没有特别的摄入并且很均衡的话,那么需要一周跑到43公里。天天跑的话,每天要跑6公里多,一周跑4次的话,每次也需要跑10多公里。

如果是刚开始运动跑步的人,可能一上来很难达到目标,所以也可以把自己的减肥时间拉长到1年,这样的话,一周跑4次,每次跑5公里左右也可以完成既定目标了。

上边的计算方式如果看着有点绕或者还是觉得太复杂的话,那么还有最简单易懂经典版本:

如果1个月想减1公斤纯脂肪, 就用7200除以体重数,得到的数值就是一个月的跑量。

选择了跑步作为减肥的方法,其实也并不意味着就必须得天天去跑每天坚持。对于有些人来说,这种坚持无异于一种刑法。但是如果你掌握了总的跑量,跑步的时间间隔完全就可以自行掌握了。两天跑一次也好,三天跑一次也好,总的量把握住了照样可以减肥的。

每个想减肥的人,都希望能尽快的瘦下来。但是设定的时间越短,相应的饮食和运动量就要计划的更加严格。如果一上来目标订的太高的话,可能这个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但是如果能把目标订的符合自己的实际生活习惯,而且又能量化到每天的生活中去,这样制定的计划也就比较容易能执行下去。

来源 马拉松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