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充电宝还有用什么(充电宝没啥用)


回想十余年前的功能机时代,手机续航时间普遍在3天到4天以上,即便是在智能手机初期,手机续航时间也在2天到3天左右,搭配上备用电池的使用,基本可以实现五天的续航时长。不过随着智能手机的功能不断地增加,元器件的功耗也不断提升,作为智能手机最核心的电池技术却没有取得足够的进步与提升,这导致智能手机的的续航能力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出色。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款手机如果能够实现出门一整天不用充电就已经很优秀了。今天侃哥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价格不贵,同时用起来省电,出门一整天不用带充电宝的智能手机,彻底摆脱续航焦虑。

iQOO Z5

虽然iQOO Z5是2021年的产品,但直到今天其依旧是整个安卓智能手机阵营中续航最出色的智能手机之一,在各大续航排行榜上稳居TOP3梯队,网友亲切地称之为“用旗舰思路打造而成的千元机”。

iQOO Z5在搭载骁龙778G的同时,采用了旗舰级满血版LPDDR5和UFS 3.1,并配置了全新的内存融合2.0技术,在稳定帧率的加持下也能打出不错的表现;5000mAh大电池为持久续航打下了坚实基础,44W快充最快61分钟完全充满,充电速度并不是特别快。

iQOO Z5后置搭载6400万像素超清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的三摄组合,硬件配置中规中矩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6.67英寸高刷原色屏,通过先进的COF封装技术,支持最高120Hz屏幕刷新率和240Hz触控采样率,搭配HBM高亮度模式。

如果你的预算不高,并且对于体验有所追求的话,那么目前正处于降价清仓阶段的iQOO Z5绝对值得一试。

Redmi K50 Pro

当小米9被各路神仙爆锤的那一刻,估计雷军再也不想做轻薄手机了,此后上至小米,下至红米,几乎每一款手机的续航都位居行业前列,而作为2022年爆款手机之一的Redmi K50 Pro同样如此,在续航方面可圈可点,位居旗舰手机最前列,其也被誉为“3000元内没有对手的旗舰手机”。

Redmi K50 Pro使用带磨砂质感塑料中框+玻璃后盖的机身材料组合,这块好屏幕是拥有3200*1440的2K分辨率,最高120Hz刷新率,支持杜比视界,支持DC调光、康宁Victus玻璃覆盖的三星柔性直屏;全球首销天玑9000处理器,采用单电芯5000mAh电池,支持120W充电,充满耗时约24分钟。

Redmi K50 Pro搭载熟悉的MIUI 13搭配Android 12底层,内置0809X轴线性马达、听筒双扬声器、支持NFC和红外遥控;108MP主摄+OIS光学防抖+8MP超广角和2MP微距,影像部分进步幅度有限,需消费者做更多考虑。

毫无疑问,Redmi K50 Pro代表着小米对用户需求转移的回应,拥有着更好地显示效果和续航表现,如果对手机有高性价比诉求,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这样的产品。

realme GT Neo2

凭借国内线下渠道的绝对优势,OPPO在国内市场可谓呼风唤雨,但在线下市场和旗舰市场OPPO显然表现不足,这也是为什么会有一加的出现,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加表现力明显不足,OPPO也因此在几年前推出了另一子品牌realme,并且大获成功,realme GT Neo2也被看作是最具竞争力的手机之一。

realme GT Neo2配备三星E4材质硬屏,支持120Hz刷新率,大猩猩5代玻璃,支持DC调光等等;骁龙870+UFS 3.1组合,拥有5000毫安时的电池,支持65W快充,在2500元这个价位段的表现属于第一梯队。

同时realme GT Neo2配备三星GW1传感器作为主摄,6400万有效像素,另提供800万超广角+200万微距,支持独家街头摄影模式,DIS超清抓拍,多种街拍滤镜,超级夜景,专业夜景,星空模式等等;并支持NFC、双扬声器等配置。

整体来说,realme GT Neo2是2000+档手机中最适合玩游戏的手机之一,是一款性价比高,配置丰富的中端主力机器。

Redmi Note 11 Pro

包括IDC在内的诸多市场调研机构,几乎每年都会统计年度最畅销的10款智能手机,国产品牌中能够上榜的一般只有两款机型,即红米数字系列和Note系列,而在2021年红米进行了Note系列的战略调整,除了上半年主打核心性能的双数系列之外,下半年也推出了主打前沿科技体验的单数系列,Redmi Note 11 Pro就是这样的存在。

Redmi Note 11 Pro采用三星AMOLED钻石排列屏幕支持120Hz高刷新率与360Hz高触控采样率;配备JBL调校的对称立体声高品质影音播放能力;67W快充,电池容量5160mAh,续航能力在媒体测评数据中是排名第一;摄像模组中主摄为1亿像素超清6P摄像头,拥有1/1.52英寸感光元件、F1.89光圈。配备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拥有120°广阔视角,以及200万像素微距镜头。

Redmi Note 11 Pro并非主打极致性能,核心搭配均衡,采用天玑920处理器,配备LPDDR 4X内存,以及UFS 2.2存储芯片,配合内部T型VC液冷立体散热材料,总散热面积增加到12600m㎡等等。

Redmi Note11 Pro采用的全新外观设计颜值超高,性能方面能满足绝大多数用户需求,续航体验非常优秀,拍照表现不错,在千元价位没有对手。

总结

在这里侃哥必须强调一点的是智能手机的快充水准并不能代表其本身的续航能力,而影响一款智能手机续航能力的因素通常包括电池容量、系统优化、屏幕功耗、元器件功耗器等等,而上面这四款手机整体续航能力都非常出色,一天一充完全没有问题,出门也不需要带着充电宝,对于重视续航的朋友来说是完全可以考虑的。

注:文中图片部分来自网络搜索,侵权删图;本文系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