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622什么时候开盘(002711什么时候开盘)

8月13日,沪深两市均跳空低开,随后二八分化明显,午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数在科技股带领下快速拉升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幅收窄,跌0.34%,报2785.87点;创业板指数涨1.30%,报1531.34点;深证成指涨0.36%,报8844.86点。

从日K线图上看,沪深三大股指均呈“三连阳”走势。

两市总计成交3005.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124.05亿元。

盘面上,国产软件、区块链引领科技股全线走强,次新股强势复苏;金融股走势疲软,地产、白酒、家电均发挥失常。

科技股再成反弹先锋

盘面上看,两部委部署扩大升级信息消费,5G概念逆势走强,新易盛(300502)、邦讯技术(300312)涨停,中兴通讯(000063)涨6.14%。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科技板块逆势飘红。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表现不俗,西部黄金(601069)、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涨超2%。

权重股成砸盘主力,工行、农行否认下调上海首套房贷利率,地产股回吐上周五涨势,万业企业(600641)、沙河股份(000014)、珠江实业(600684)等上一交易日大涨的个股均大幅下挫。

金融股亦难有表现,建设银行(601939)、招商银行(600036)、工商银行(601398)、华泰证券(601688)走势疲软。

消费白马股也整体低迷,洋河股份(002304)、五粮液(000858)、美的集团(000333)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个股方面,ST长生(002680)连续20个交易日跌停;停牌逾半年的海航基础(600515)终止重组后复牌跌停;涉嫌信批违规遭立案调查,融钰集团(002622)开盘跌停。

“短期、中期都可以更乐观”

太平洋证券发布策略指出,当前市场为本轮下跌的底部区域,周期+成长仍为核心突破方向:强势股补跌是一轮跌势步入尾声的标志;消息面利空熨烫底部情绪;经济“断崖式下滑”逻辑已初步开始被证伪,短期、中期都可以更乐观。

太平洋证券认为,在等待信心修复的过程中,周期股与成长股都值得期待:周期股主要受益于基建预期的扭转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发力;成长股主要受益于流动性宽松下,短端利率处于底部区间,有利于成长股的估值修复。基于博弈预期差的视角,建议关注中报业绩已超预期但市场仍未有反应的个股组合。

爱建证券认为,修复需时间确认。管理层的相关政策,显示出对于稳定市场的意愿。同时市场在此区域的波动也显示出,部分看多资金对此区域的认可。不过,目前看来成交依然较清淡,制约市场的因素依然存在。市场情绪的修复,仍需时间来确认。市场经过调整之后,目前的估值已有较高安全边际,因此对于市场不宜过于悲观,当然,市场的反弹仍需继续跟踪确认。

爱建证券指出,整体来看,依然维持此区域震荡修复的判断,策略上仍以安全为主,注意市场短期波动的风险。安全的首要是仓位的控制,投资机会看,中报披露期,估值和业绩成长具有优势的公司预计将受到资金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