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x2多少钱(奥迪x20多少钱)


汽车市场的受众逐步趋于年轻化,这也导致了汽车的设计风格愈发的个性年轻。对于很多刚工作几年的白领新人来说,可能一款个性的SUV会是他们的首选。而有能力的年轻白领,选择豪华个性的SUV,也是件很正常的事情。而这类人对于空间和动力并不会有非常高的要求,重点是开出去要有面子。



最近刚好有朋友问,30万不到想买一款豪华SUV,有什么好的推荐呢?其实听到这个问题,笔者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两款车,分别是宝马X2和奥迪Q2L。不少买个性豪华SUV车型的朋友都有过纠结,到底选择哪款更为合适呢?



奥迪Q2L的售价区间要比宝马X2低一些,所以如果你只是想买一款豪华个性的SUV车型,其它基本不考虑的话,那直接选择奥迪Q2L就好了,不用有太多的纠结。当然为了能够让这两款车更有可比性,咱们今天挑选了两个售价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希望能够给大家的购车提供一定的参考。



两个配置车型分别为2020款 宝马X2 sDrive20i M越野套装和2020款 奥迪Q2L 35TFSI 豪华致雅型,售价均为26万多。加上终端方面有着较大的优惠幅度,基本上这两个配置车型20万出头就能够买到。


外观方面



这两款车在外观方面都抓住了"个性"这两个字,都加了运动套件。Q2L加入了S-line运动套件,大量黑色装饰的加入,让前脸整体更显运动。而X2的外观加入了M运动套装和M越野套装,运动感得到了很大的加强,不过咱们说到的这个配置车型仅提供了M越野套装。



两款车的前大灯均采用了LED光源,而且还都是全系标配的,可谓是诚意满满。此外,Q2L全系还可以选装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车身侧面,两款车都为了动感花了不少功夫,不过处理的方式有所差别。宝马X2对腰线做了提升,让整体运动感更强;奥迪Q2L则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体的时尚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内饰方面



不过在内饰却令人有些失望,虽然说两款车都是各自品牌旗下较为个性的车型,不过内饰并没有太多新意。例如宝马X2的内饰设计,基本和宝马X1保持一致,基本没啥差别。而奥迪Q2L则几乎沿用了奥迪A3的内饰,整体虽然简约,却没有非常个性的细节设计。



Q2L的顶配车型配置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相当不错,不过其它车型需要6千2的费用进行加装。而宝马X2则全系标配机械指针仪表,相对来说科技感要差一些。如果想要加自适应巡航的话,Q2L需要增加8千5。如果需要增加定速巡航的话,宝马X2需要多花2千5。


在这两个配置车型中,配置方面有个非常大的区别。宝马X2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而奥迪Q2L仅有标准尺寸天窗。毕竟天窗是无法在后期进行改装的,所以如果对于这个方面有特殊需求的话,就不用考虑奥迪Q2L了,直接买宝马X2就好了。而至于空间方面,大家可想而知,想必买这类车型的朋友,都不是很在意空间,在这里咱们就不详细讲解了。


动力方面



动力上,这两款车的发动机排量差别并不是很大。Q2L采用了四缸发动机,而X2是三缸发动机,这么一说很多人就不想选择X2了。不过宝马这台B38发动机,整体表现还过得,数据上的表现反而要比Q2L给力一些。当然如果大家真的接受不了三缸发动机的话,那只能选择奥迪Q2L了。



传动上,均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X2的顶配车型有所差别,变速箱是8AT变速箱且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而Q2L则全系为前前驱车型。


总结


选择个性豪华SUV,是很多年轻人的选择。从目前的售价来看,这两款车均有着给力的终端优惠,想要购买的话,这个时候确实非常合适。至于整体表现的话,宝马X2要更为倾向表达自身运动感,对于更加追求运动的朋友来说,选择它相当合适。而如果对于科技感和精致感有追求的朋友,那就选择奥迪Q2L吧。不知道大家会怎么做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