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威朗断轴多少例了(别克威朗断轴问题持续发生严重影响安全)

汽车断轴可以说是汽车质量缺陷中最骇人的一种,这主要是由于车辆在断轴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车辆失控,严重的会危及带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在国内汽车市场产销量如此巨大的前提下,一旦一线主流汽车品牌存在普遍断轴隐患,将会触发产品找回机制,国家会强制厂家进行产品召回。

上汽通用汽车就遇到了断轴召回的重大事件,为什么说是重大事件呢?因为这次是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强制要求上汽通用召回332万辆汽车。另外,这是中国汽车召回制度实施以来,召回数量最大的一次事件。

公告指出,本次车辆召回的原因是,车辆配备的前悬架下控制臂衬套存在质量缺陷,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发生变形或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失控,存在安全隐患。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下控制臂集成式衬套,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一段时间以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消费者反映此类问题的投诉。收到投诉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立即部署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并对上述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和评估。受调查影响,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上汽通用断轴事件并不是偶发事件,而是产品设计存在重大隐患

上汽通用在汽车前部悬架连接的橡胶衬套连接件这一至关重要的配件上申请了专利。而申请专利的产品则是一体化橡胶衬套连接件,并不是此次事件的分体式控制衬套连接件。这个衬套连接件的主要作用就是连接下悬控制臂与车架之间的连接件,这个衬套连接件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和车轮扭力,如果采用非钢性或者分体式结构的话,那么就会存在变形或者断开的风险,会使连接件脱落,即会出现轮胎连接轴断开。所以这个连接件必须是刚性连接,而刚性连接必须是一体式的连接件。这样才能够起到拉住并抑制车轮传导给控制臂的各个方向的作用力,进而使得车辆能够平稳行驶。

采用分体式控制臂衬套的内部,采用一根套管套入连接件的分开处,这样该结构在承受各方面的作用力时,各个方面的作用力将会使两半的连接件向相反的方向施加车轮传导作用力,连接杆将会受压变形,时间一长,连接杆更会从分体式连接件脱离,并引发交通事故,这也是上汽通用旗下品牌车型容易断轴的主因。下面我们看一个案例分析。

2018年8月11日18点10分左右,一辆2017款的别克昂科威SUV在山西晋中市城区,榆次新建路正常行驶中发生断轴事件。据车主反应该车是于2017年10月购买的1.5T2017豪华版,仅仅不到10个月就发生可怕的断轴事件,实在让人难以想象,如果是发生在高速上, 那后果将不堪设想!据车主描述,8月11日,车主像往常一样正常驾驶车辆由南向北去往万达广场方向行驶,突然车辆左右摇摆不定、扭来扭去在无法控制中就趴下了,让车主难以理解。想想也是后怕,幸亏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实属命大。

根据国家标准GB897-88规定:直径14mm的螺栓攻牙深度是14mmx1.5=21mm,而上汽通用采用的“分体式下悬架控制臂衬套”直径14mm的插销插入深度仅仅是13mm,这能不断轴吗?

产品质量缺陷导致通用旗下产品销量每况愈下

在上汽通用旗下的品牌中,别克汽车作为当家车型,承担着销量的主力军作用。轿车方面,英朗作用别克最畅销的主力车型,曾经连续7个月蝉联中国紧凑级轿车销量榜首,2017年英朗共售出42万辆,月均销量达3.5万台。换代后的英朗则连续出现销量下滑趋势,到2018年2月份,销量达到1.8万台。5月份的销量仅为1.45万台,而6月份则为1.2万台,今年1~6月份的销量仅为13万台,和去年销量相比已经呈现腰斩的趋势。

作为别克旗下SUV主力车型,昂科威曾经多月保持了合资SUV销量第一的位置,不过随着竞争压力的增大以及“断轴门”的影响,别克昂科威的销量也是不及往年,环比下滑2.38%,销量下滑严重。

断轴召回事件的发生,能否让上汽通用能够看到自身产品质量缺陷的问题呢?这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认的,那就是断轴事件已经让消费者对于上汽通用的车辆口碑产生很大影响,上述严重的销量下滑数据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此,我们也希望车主朋友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